竞技风暴
邹氏“海盗拳”挥向多哈 终结中国拳击无缘金牌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25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世锦赛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2005年世界赛金牌,这一连串的辉煌属于个子小小、人群中毫不起眼的邹市明。在充满血腥残酷的拳台上,邹市明用他的双拳为中国拳击打开了一片天地。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至今,中国拳击已经16年无缘亚运会金牌。“16年前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获得了81公斤级冠军。某种程度上说,中国拳击还没有获得一枚真正意
义上的金牌。”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意味深长的说。始终无缘金牌的历史有望在多哈终结,人们把希望寄托在48公斤级拳手邹市明身上。

  中国

拳击队的集训常年处于封闭的环境。结束贵州深山丛林的集训,邹市明现身北京也意味着离出征的日子不远了。昨天的出征仪式上,邹市明终于拥有了一双为他量身定做的战靴。“以前我们的装备都不太正规,这双鞋不仅外观看起来传统古典,而且印上了国旗,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特别鼓舞人心。我最喜欢金色的那款,寓意着金牌嘛!”邹市明说。在去年11月绵阳世锦赛上获得48公斤级冠军后,邹市明在拳台上不得不面临更多的险阻。“现在我在明处,全世界的拳头都将冲我来。就亚洲来说,我的对手也不少。”

  当邹市明以一套步法灵活、速度见长的“海盗拳”名扬天下后,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也为更好的武装邹市明想尽对策。“以前我是靠步法移动打比赛,身体接触比较少。现在我的击打能力也提高了不少,遇上阵地战也可以应付了。”

  本届多哈亚运会,中国拳击队在11个级别中派出了10位选手参赛,而其中真正能够走得最远的还属邹市明。“以往国际大赛,我们的队员到第二轮基本就被淘汰光了,只剩一两个人。到今年在个别级别上也能打进第三、四轮了。但要继续往前走,实力还有差距。”崔富国说。而在今年年初,

中国队特别赴拳击王国古巴,和对方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合练。期间,邹市明经常与比他高级别的选手进行对抗。随后,中国队还尝试赴内蒙古进行亚高原训练,以强化体能,收到了一定成效。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