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揭幕盛典刘翔迟到姚明缺席 易建联有望担任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22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出征亚运的代表团成立之后,谁将成为领衔出场的旗手?是偶像明星刘翔?还是王治郅或是易建联这样高大的男篮队员?本报昨晚得到确切的消息,新生代偶像易建联基本圈定为出任亚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亚运代表团近日就将公布这一消息。

  沿袭奥运和亚运挑选旗手的老规矩,中国代表团对于旗手的要求是,掌旗人首先要身材魁梧高大、五官端正,此外还要有值得信赖的履历,即必须是标准的优秀运动员。因此
,旗手会首先考虑中国男篮队员,比方说,刘玉栋、巩晓彬、李楠都曾先后担任过亚运旗手。

  但此次由于曾出任雅典奥运会旗手的姚明缺席多哈亚运会,而国内像刘翔这样的偶像明星大有人在,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还会不会从男篮队员当中挑选,这便成了一个关注的焦点。在昨晚接受本报的采访中,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体育总局已提出了“易建联”的人选,“总局已经征求过我们的意见,我们也对他(易建联)的情况上报了我们的意见,当然,最终还要等亚运代表团公布了”。据多方了解,中国亚运代表团已经圈定旗手为易建联,一切顺利的话,这一消息将在近日公布。

  之前不少人认为,在这一届

中国男篮中,王治郅和易建联是新一任旗手最有
竞争力
的人选,那为何舍“王”取“易”呢?李元伟解释的原因很简单,“王治郅以前曾经担任过代表团的旗手,易建联则是新生力量的代表。”

  这一选择也有例可循。2002年,中国代表团原定由刘玉栋或巩晓彬出任旗手,但团部后来认为,总让老将出马欠缺新意,最终选择了当时还年轻的李楠出任。

  与刘亦菲合拍广告之后,易建联目前在国内已经是超出体育范畴的新生代偶像,不久前公开宣布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后,易建联更是引来了远为广泛的关注。

  至于刘翔为何没能担当亚运会旗手,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介绍了原委,原来田径比赛安排得比较靠后,开幕式开始的时候,刘翔还没有出征。

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