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佩剑谭雪誓夺第一金 坦言竞争压力更多来自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4:43 城市快报

  女子佩剑是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中最先开始的项目,作为女子佩剑队头号主力,天津姑娘谭雪肩负着夺取中国击剑多哈第一金的任务。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与谭雪取得联系的时候,她刚刚吃完晚饭。进入备战亚运会的冲刺阶段了,最近的训练量比较大,每天都要到晚6点半才结束。吃过晚饭,回房间简单休息一下,然后就是放松调整,谭雪要以最佳状态出征多哈。

  城市快报:多哈亚运会因为个人赛名额限制,除了参加团体赛外,你是否参加个人赛?谭雪:和上届亚运会一样,我还是参加两项,团体和个人。团体赛还是我们“老四姐妹”,个人赛只有两个参赛名额,我现在还不知道另一个选手是谁。

  城市快报:最近一段时间是如何备战的?腰伤恢复得如何?谭雪:最近训练量比较大,很少有以往那种半天训练半天调整的情况,每天至少要进行6个小时的训练。外教在技术上要求得比较细致,训练中不断地纠正我们的一些错误动作。我们现在男女佩一起训练,其中有对抗练习、双人练习和体能训练。和男队员一同训练,感觉对自己的帮助挺大的,因为男队员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强于我们。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挺好的,最近腰一直没怎么疼,教练特意增强了我的腰部力量练习,现在看挺好的。

  城市快报:此次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谁?谭雪:其实,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我觉得现在最需要做好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比赛中稳住了,不要受外界因素干扰。还有就是自己的队友,大家在一起训练,彼此非常了解,所以竞争也会非常激烈。从外界来说,主要竞争对手在韩国队,世界排名前16的队员中,韩国占了两个,还有日本上升得也挺快的,不像以前那么好打了。

  城市快报:女子佩剑是击剑比赛中最先开始的项目,你再次面临着夺取第一金的重任,有压力吗?谭雪:(笑了)你要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我也没想过第一金这个问题。

  城市快报:4年前,你是带着世锦赛夺冠的万丈豪情出战釜山的,那时候几乎没有人对你构成威胁。这是你第二次出征亚运会,和4年前相比,现在有何不同的感受?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谭雪:4年前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感觉挺新鲜、挺兴奋的,也有点儿紧张,毕竟没参加过,还不知道亚运会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次是第二次参加,觉得能有这样的机会挺难得的,应该说时机也挺好,而且我的经验更丰富了,心态上相对也更成熟了。比赛一个接着一个,我会重视每一场比赛,也会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虽然中心领导并没有给我们指定具体的目标,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是朝着金牌的目标努力的。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