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亚运必夺金 亚运纪录易破好成绩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4:43 城市快报

  由于亚运会的对手水平偏低,对于刘翔来说多哈之旅算不上大赛事,夺金是意料之中的事。目前正在广州备战的刘翔表示,亚运会是为国争光的比赛,因此他更要全力以赴。“以刘翔的水平,他确实不需要为亚运会做特别的针对性备战,每场比赛的目标不一样,但这不代表心理上不重视。”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他的目标就是在夺金的同时也要获得更好的成绩。

  奥运强度备战亚运

  刘翔在广州二沙岛封闭训练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说是备战亚运会,但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规划,这次训练其实已经进入到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轨道。每日上下午两次训练,同时增加了一些腰腹下肢力量训练,刘翔已经感受到了魔鬼训练的味道。不过,刘翔近来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训练中几次摸底测验都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训练场上的他总是显得很轻松。特别是在强化起跑训练后,刘翔的成绩已经稳定在13秒10左右。

  此外,在刘翔积极备战的同时,田管中心的高层也频频造访二沙岛训练基地。继上周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来广州探班之后,田管中心主任、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田径队领队罗超毅也于前天悄悄来到了广州,并在昨天观看了刘翔的训练。

  对于中国代表团田径队来说,尽管相对亚洲其他国家有优势,但这几年受到的冲击也不小,特别是男子短距离项目,目前还面临着西亚群雄崛起的竞争局面。但是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绝对不容有失,这已成了中国田径界普遍的观点。

  力争打破亚运纪录

  尽管刘翔亚运夺冠不在话下,但也不能跑得太差,毕竟还有打破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的任务。“亚运会算是现在冬训的一个环节,作为职业运动员,训练的任何环节都不能忽视。”孙海平告诉记者,本届亚运会刘翔在力争金牌的同时,还要争取打破亚运会13秒27的纪录。

  13秒27,这是刘翔4年前创造的亚运会纪录,他希望由自己来打破它。其实孙海平一点都不希望刘翔现在跑得太快,“如果出成绩太早,会过早达到他的巅峰期,这不是我们的计划。”不过对于在多哈打破亚运会纪录,孙海平还是同意的,“以刘翔现在的状态,打破亚运会纪录没有问题。亚运会上除了队友史冬鹏,刘翔几乎没有对手,没人在后面追赶,是不太可能跑出好成绩的,而且也没必要。”

  孙海平、刘翔师徒两人12月4日就将抵达多哈,比中国田径队的其他队员要早。这些天孙海平在督促刘翔训练的同时,也一直在与负责国家队的后勤保障人员进行沟通,由于当地的宗教信仰,他们有许多食品不能带到多哈去,后勤人员正在想方设法保证刘翔在亚运会期间的饮食和营养。“要想跑出好成绩,保证身体最重要,而且那里很热,我想适应天气也是一个首要问题。”孙海平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为刘翔在多哈跑出好成绩创造条件。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