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无缘16强 周建安:大赛经验将有助于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21 新民晚报

  

中国男排无缘16强周建安:大赛经验将有助于亚运会
中国男排无缘16强周建安:大赛经验将有助于亚运会

  中国男排结束了世锦赛之旅,主教练周建安显得非常失望,他说:“波多黎各队打出了他们的真实水平,而

中国队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因此不能拦住波多黎各队快攻,这是我们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越急越出错

  周建安解释说:“队员心里明白,赢了出线,输了出不了线。两队的压力都非常大,都比较紧张。但是,我们更放不开,前两局更慌乱。明明知道对手打快攻,却没办法抑制。越急就越拦不着,越拦不着,心里就越紧张。中国队这样输球不奇怪。”

  5场小组赛,中国队有打得好的,也有打得不好的。周建安评价道:“5场比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是发挥了自己水平的。但在比赛中有起伏,包括赢的两场球也是有起伏。某些场次的起伏大些。今天一个样,明天又是一个样,我想,这就是中国队目前的现状。”

  责任在教练

  自从今年3月周建安走马上任后,中国男排确实有了一些改变,在场上显得硬朗些了。对此,周建安自己怎么看呢?他说,“我带这支队伍已经8个月了,有些地方确实有了些改变。落后时,没有放弃,这种精神状态还在。当然,我们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作为我本人,也是第一次带中国男排参加世界锦标赛,也是一名年轻教练,我也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对波多黎各队这场比赛我们工作做得不够细,以至于队员在场上不知怎么打。输了这场关键的比赛,我也很难受。不过,我还是那句话,力争把中国男排带上一个新台阶。”

  心态出问题

  多年来,中国男排在大赛中、在关键比赛中不能平稳发挥自己的水平,一个最主要因素就是心态有问题。周建安认为,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赛前的目标就是要在心态上有所突破,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从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还存在起伏大、水平发挥不稳的情况,“但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咬得住,面对强手敢于拼搏,中国队在心态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中国男排结束了本次世锦赛的征程,马上将出征亚运会。对此,周建安说:“我想这次世锦赛经历对我们征战亚运会很有帮助。通过世界大赛实战锻炼,5场比赛,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对队员都会有帮助的。亚运会是淘汰赛赛制,只能赢不能输,所以,我们积累了5场世界大赛的经验,会有助于我们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埼玉今日电)

  沈琼扣球,对方双人拦网图CFP

  周建安反思中国男排失利原因新华社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