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军团击剑名将云集 雷声黄嘉玲吴汉雄“剑指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击剑队21剑客近半来自广东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本次出征多哈亚运的击剑队21名剑手中,有9人来自广东,各省市无法比肩。正在北京集训的广东剑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已经准备得很充分,随时为国家而战。

  这9名选手分别是女子花剑的黄嘉玲、陈锦燕、苏婉文,男子花剑的雷声、吴汉雄、朱俊,男子佩剑的周汉明、黄耀江,男子重剑的肖剑,其中肖剑与东北名将赵刚一起担任重剑队教练。最近风头正盛的当数花剑剑手雷声。在前不久结束的世标赛上,中国男重王磊夺金,雷声则为男花夺得一枚银牌。他是继董兆致和吴汉雄之后,广东花剑第三位享誉国际剑坛的选手。

  正在北京集训的雷声昨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雷声认为中国男花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但是在长时间里已经没有与韩国剑手相遇过。

日本队也不在韩国队之下,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与一位叫福田的日本选手在八强中相遇,最后将对方力斩剑下。

  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三剑客扬名世界剑坛多年,也给中国剑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本届亚运会除王海滨以男花主帅的身份再现赛场外,其他两人将淡出人们的视线,因此多哈之行是新花剑客的亮相,也是“新三剑客”的隆重登场。雷声挟世锦赛余威一定会成为“新三剑客”的主力人选。他说:“说实在的,我们还真没有想所谓小三剑客亮相的事情,一心想着备战而已,相信我们吧,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江苏名将肖爱华退役后,黄嘉玲是中国女花的领军人物,但是中国女花实力较弱,她要带队完成夺金大任比较困难。

  而周汉明和黄耀江则是佩剑队实力不俗的选手。本次中国在佩剑方面下了大成本,请来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安·鲍埃尔的法国老头前来执教三个月。昨天周汉明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因为训练安排得比较紧,所有采访都只能安排在周六。周汉明一向以凶猛著称,他带领广东队在

十运会力斩东道主,勇夺冠军。

  肖剑是九运会重剑冠军,此后一直兼任广东队的剑手和教练。本次亚运会,他更多的是以教练身份出现。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