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多哈出兵目标备战北京 奥运在中国重于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3日北京消息。随着多哈亚运会的临近,各大媒体关于亚运会的报道也日渐深入。法新社最近就中国代表团备战亚运会的情况及前景进行了报道,以下是它们的相关报道。

  五年前,中国的北京获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自那时起,中国的运动员,官员和政府领导人就将他们的奥运目标定位于举办一届最为出色的奥运会上面了。

  而在今年12月1至15日举办的多哈亚运会就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检验亚洲地区各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备战情况,因为亚运会也可以称作是亚洲地区自己的奥运会,它不仅具有区域性的规模,而且在竞争中排除了来自于世界其他国家的激烈的竞争力。中国体委射击和射箭中心的负责人高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某种程度上讲,亚运会和奥运会在规模,赛程和氛围方面已经十分相似了,对于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他们将经历他们可能在奥运会上所经历的情况。”一些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北京奥组委官员也将再次出席多哈亚运会。北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告诉法新社的记者:“我们将派出由26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赴多哈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在那里,我们将进行包括媒体操作,场馆操作,赛事组织以及赛事其他方面工作的考察活动。”

  而对于中国的运动健儿们来说,他们在多哈的表现也将是决定他们能否入选两年后的奥运会代表团的关键。出于为奥运会练兵的目的,中国体育总局的领导们此次决定派出包括647名运动员在内的代表团赴卡塔尔,而其中400名选手均为没有过重要国际大赛经历的选手。

  中国决心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下出色的完成主办奥运会的任务,而他们提出的奥运会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是中国队一个没有被正式提出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其实是撼动美国在世界体坛的霸主地位,从而将中国在代表国际最高竞技水平的奥运会上的优势地位与其在经济政治上迅速窜升的势头向匹配,而实际上中国仅仅是继1964年的日本和1988年的韩国之后第三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国家。

  而在多哈众多奥运会冠军同台竞技的残酷的竞争形势将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过程极为艰难。

  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考虑到中国队的

竞争力,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中国队必须小心,因为其他国家正在逐步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中国队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的优势正在面临挑战。而在中国队的劣势项目上,与其他国家的差距仍然很大。刘鹏进一步解释说:“在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所有人都必须集中精神备战。虽然中国队在如羽毛球,
乒乓球
等项目上实力强劲,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在这几个项目上也应该占据统治地位,但是竞争在加剧。在田径和游泳两个中国队的传统弱势项目上,队伍已经取得了突破,但是依然不稳固。”

  尽管如此,中国所取得的进步仍然不能被忽视,中国体育两年前在雅典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那时他们的成功更被认为代表了亚洲的复兴。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就是对中国的进步印象深刻的一个人。他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取得了63枚奖牌,其中的32枚是金牌,在过去22年中,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进步是举世瞩目的。雅典应该被铭记,因为中国为亚洲各国争了光,还因为其他七个亚洲国家令人过目不忘的得精彩演出。这代表着世界体育力量的转变。亚洲体育真正的苏醒了,这将是一个强烈的信号,预示着在四年后的奥运会上亚洲国家更会强力出击。”

  前柔道世界冠军费比-卡努现在正为法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他说,

北京奥运会是亚洲的体育盛会,而并不只是中国的。他表示:“大家必须意识到,北京奥运会将不只是中国的奥运会。它将是亚洲的奥运会,因为亚洲的势力在扩张,而这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如日本,韩国等国家,还包括伊朗,蒙古,泰国等地区,此外还有很多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