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亚运当作奥运比 目标金牌更要全面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10月在举重世锦赛上名列奖牌榜首位后,中国举重队展望12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时显得低调而又充满自信。与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相比,中国女队在多哈的夺金路程并非坦途,而中国男子举重的实力有所增长,有望带来惊喜。

  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有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中国队将派15人参赛,其中男队8人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女队7人分别参加7个级别的竞争。这15名大力士中,既有石智勇
、张国政、陈艳青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丘乐、王明娟等世界冠军,还有欧阳晓芳、毛角等初出茅庐的新秀。

  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

中国队亚运会阵容体现了全面锻炼队伍的思想。他说:“中国队亚运会的任务不仅仅是争取更多的金牌,更重要的是要达到全面练兵、备战
北京奥运
会的目的。”

  雅典奥运会后,泰国、韩国的女子举重发展迅猛,在世界大赛中已经对中国队造成威胁。此外,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也可能成为黑马,不能不防。

  泰国女举主教练张嘉民曾在世锦赛上透露,泰国对亚运会非常重视,泰国女举的主力,包括奥运冠军通戍,都将参加亚运会。

  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队获得3金1银,艰难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金任务,但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越南、韩国以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较强,与中国队有一拼,但是如果中国男举能够正常发挥,拿下4金应该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