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参赛马龙眼瞅着决赛 刘国梁:力量和稳定性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8 法制晚报

  

首次参赛马龙眼瞅着决赛刘国梁:力量和稳定性不够

  北京小将马龙的目标是在亚运会男双、混双比赛中打进决赛 (资料图片)

  昨天

乒乓球队回京后首次合练 北京小将接受采访 对于男双、混双比赛信心十足

  首次参赛马龙眼瞅着决赛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他表示虽然有压力但还要去拼 主教练做好了“交学费”的准备

  本报讯 “团体要争取上场,男双、混双要打进决赛。”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训练局乒乓球馆进行了回京后的首次合练,17岁的北京小将马龙在训练后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亚运目标。

  由于之前男、女队在深圳和正定分开集训,所以混双成为了返京后球队训练的重点。“还在找感觉,毕竟好久没在一起打了。”与郭焱配对混双的马龙这样总结一天的训练。

  参加了不来梅

世乒赛,并获得男团冠军的马龙将在多哈参加男双、混双、男团三项比赛,这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次大的考验。马龙对此却并没有太在意,“压力总是有的,不过没关系,像教练说的,让我们去就是要我们去拼的,如果只是想保金牌,就让王励勤去了”。

  

北京奥运会的不容有失,让乒乓球队在新人的培养上不得不下狠心,以至于王励勤这样的王牌都得在亚运会给新手“让位”。“要让马龙这样的年轻队员更快成长,必须多参加大型比赛,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队伍成绩,但我已经做好了‘交学费’的准备。”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对于崭露头角的马龙,刘国梁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从17岁的角度来要求他,他已经是非常出色了,但是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角度,就达不到要求了,对于马龙而言,他的优势就是手感和技战术的思维比较好,但力量是他的弱项,打球的稳定性和比赛经验仍需提高。”

  虽然队里并没有给马龙定下任务指标,但看上去有些瘦弱的他却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团体比赛争取上场,男双、混双至少要打进决赛。

  主要成绩

  2003年世青赛男团冠军、混双亚军,亚青赛男双亚军

  2004年亚青赛男团、男单、混双冠军,男双亚军,世青赛男团、男单冠军,男双、混双亚军

  2005年亚青赛男团冠军,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哈尔滨站)男双冠军,深圳站男单四强,男双亚军,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强,德国公开赛男单亚军,总决赛男双八强

  2006年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双冠军,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双四强,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