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亚洲选手优势明显 郭跃亚运重生成女单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01 新商报

  3年前的多哈世乒赛,郭跃在这里崭露头角。3年后,郭跃再赴多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2006年,18岁的郭跃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大起大落的一年。女单希望之星因“思想问题”被“冷藏”、“下放”。当人们以为她会从国家队的大名单彻底消失的时候,她又出人意料地取代郭焱获准参加亚运单打比赛。这是一次机会,也是唯一的一次机会,郭跃能否顶住压力证明自己,完成职业生涯的重生,全看多哈一战。

  愣小子出现感情问题

  乍一看,留着小平头,走路一摇一摆、动作大大咧咧的郭跃就像一个愣头小子。球场上她凶狠的前三板技术和灵活多变的球路正符合了“女子打法男性化”的国际潮流,深得行家的赞许,在很多教练眼中,她被视为中国乒坛第二个邓亚萍、第二个王楠。但愣小子在今年却因思想问题被国家队“冷藏”、“下放”。

  “冷藏”郭跃两个月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才谈起郭跃的情况,他当时非常隐晦地说了一句:“状态和伤病都不是主要原因,郭跃的思想出现了问题。”而女队“大姐大”王楠则当着队员的面大声说道:“我告诉你,郭跃,要想打好球,先要做好人!”据悉,让教练生气的是郭跃正在悄悄地谈恋爱,而且男朋友还是“社会上的人”。

  “解冻”后大有改观

  乒超联赛之后就没有参加国际赛事的郭跃,此次被委以女子单打的重任,施之皓说,回到国家队后,郭跃表现得非常不错,我之前就说过,让谁上不是就代表着这个人有多强,而是我们要给每一个人机会。这也是为奥运考虑。在全国锦标赛期间,许多媒体爆出郭跃曾在乒超联赛期间故意不参加比赛,谈恋爱耍大牌等,而她也因为这种种问题被国家队“封杀”,现在看来,郭跃的确已经得到了翻身的机会。主帅施之皓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对她的观察,我觉得她已经改变很多,希望她能够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浴火重生肩负重任

  四年前,如日中天的中国女乒因“一姐”王楠状态低迷,在韩国釜山连丢女团女单两块金牌。此番中国女乒在多哈亚运会的任务就是雪耻,郭跃将成为女单一号。

  将女队顶梁柱张怡宁拒之亚运门外,让郭跃担任女单一号,乒羽中心的考虑似有深意:这次亚运会决定锻炼小将,让2008年奥运会有更多后备力量;此外考虑张怡宁在全国锦标赛和

世界杯时已经很疲惫,从奥运战略出发,不如让她利用完整的冬训加强体能,为备战奥运夯实基础。话虽这么说,乒羽中心其实并没有忘了雪耻,重召郭跃就是一个复仇的信号。郭跃的男性化打法在对阵亚洲对手时优势明显,在王楠状态难测的情况下,她将成为中国女乒重夺女单金牌的第一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