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将是女垒姑娘重建信心地 目标:打败日本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1 新民晚报

  信心最重要!这是中国垒球队的美国籍主帅迈克尔自上任以来一直向女垒姑娘们灌输的理念。而垒球队的官员则表示,信心,来源于不断挑战对手、战胜对手。多哈,将是中国队重建信心之地。

  共有6支队伍参加亚运会垒球比赛:中国队、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其中,卫冕冠军日本队是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及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之一。
对于中国队来说,在多哈战胜日本队,不仅仅意味着能够在亚洲力压群芳,更重要的是在奥运会前建立一种“霸气”。

  中国垒球队在上届亚运会不敌

日本队居亚洲次席,今年,她们力图打个翻身仗。
中国队
领队谢斌日前在上海集训时介绍,目前在亚洲女垒的第一集团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实力最强,中国台北队和朝鲜队都有可能成为比赛中的“黑马”。尤其是战术保守、严谨的朝鲜队不可小觑。今年1月执掌帅印的迈克尔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在亚运会的目标就是打败日本队赢金牌!”

  今年刚刚获得北京世锦赛亚军的日本队是世界上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攻守比较均衡。1998年后,日本队崛起一批优秀的投手,整体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自此之后从未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负于中国队。

  作为传统防守型队伍,中国队目前最需加强的就是进攻力。迈克尔来到中国队后教了更多的美式打法,使得队伍的进攻多样化。谢斌坦言,目前中国队正处在一个转型期,还没有形成特有的风格。不过球队近来进步很快,世锦赛后又进行了一些加强进攻的针对性训练。他说:“中国队迫切需要战胜日本队,2008年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亚运会是个‘中考’。要想在2008年实现突破,就要建立战胜对手的信心,而信心则来自不断战胜对手。”

  目前正在参加日本杯赛的中国队将在23日结束日本之行,她们将在24日马不停蹄地前往与多哈气温相似的广州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广州,参加亚运会的15人名单将最终确定,中国队将在12月6日从北京出发奔赴多哈。刘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