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中日水军再PK 游泳奋力对抗跳水力争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亚运会上,中国和日本水军的较量一直是近几年比赛的一大看点。昨天,来自游泳中心的赵琪、雷鸣、俞丽等人相继对各个队伍的备战情况做了汇报。

  游泳

  新老结合对抗日本

  中国游泳队本次派出了39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本次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所有小项。本届代表队中有17人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比赛,有17人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应该说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参赛目标是锻炼和培养2008年奥运会的冲金队伍,同时希望年轻选手通过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尽快成熟起来,足以挑起大梁。

  中国游泳队本次争夺金牌的劲敌还是

日本队,本次他们派出蛙王北岛康介领衔的一大批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此外,韩国一名18岁的年轻选手朴泰恒也将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发起强烈冲击。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阵中的年轻选手赵菁,这名主攻仰泳的选手是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在世界上排名最高的选手,达到第四位,此外,邓碧莹也是一名很有冲劲的年轻选手。这两名选手的缺点就是大赛经验缺乏,比赛中稳定性较差,这次亚运会是她们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极佳舞台。

  跳水

  力争包揽全部金牌

  作为中国金牌军团中的“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在历届大赛中从来都是斩金夺银的主力军,不但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添砖加瓦,在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以来,更是包揽了全部项目的所有金牌,从来未曾失手过,当真是“金身不破”的王者之师!

  中国跳水队本次亦派出新老结合的14名选手出征,其中包括郭晶晶、吴敏霞、李婷这样的奥运会冠军,还包括9名世界冠军。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亚洲范围内对手是不多的:男子方面有2001年曾经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主攻3米跳板的日本选手寺内健;女子跳台方面韩国和日本各有一对选手实力不俗,都曾经获得

世界杯双人跳台第三名;此外,朝鲜在女子10米跳台上也有两名选手实力较强,曾经获得2005年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即便是这样,中国跳水队依旧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力争包揽全部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