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炮轰亚运赛程太不合理: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一向爱“挑刺”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又发飙了,在今天的多哈亚运会代表团通气会上,他对于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赛程安排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哪有参加完半决赛两个小时后就接着参加决赛的?这样的赛程安排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在汤尤杯、世锦

  赛以及奥运会上威风八面,但在亚运会上的成绩却往往不太如意。“自北京亚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总是不能让人满意,我们在广岛亚运会上只获得7枚铜牌,在曼谷亚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而在釜山亚运会上则获得了两枚金牌,这样的成绩跟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汤尤杯上的成绩相比,显然差了很多。”李永波透露,“多哈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共设了7枚金牌,我们的基本目标是超过上届的成绩,然后在此基础上争取提高。”一向很自信的李永波为什么此次定下这样偏低的目标呢?李永波解释道:“中国羽毛球队的主要对手大都在亚洲,所以我们不敢定太高的目标。”

  李永波随后话锋一转,对多哈亚运会的设项和赛程安排进行了指责。“由于种种原因,这届比赛羽毛球的设项明显有问题,每队只允许8男8女共16名选手参赛,这就导致不少队员要兼项。”李永波说,“这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每个队员不能出现伤病,任何一人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团体的成绩,而且我们对运动员的管理也将格外小心。”李永波指出,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老将张军和陈宏最终都不能参加本届亚运会。

  尤其令李永波感到可笑的是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太业余,“在团体比赛中,选手要在半决赛结束两个小时后就打决赛,而次日,队员又要马上参加单打比赛,”李永波说,“这样的赛程安排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一个‘笑话’,如此‘紧凑’的赛程对于优秀队伍来说完全是折磨,反而对没有能力进入团体4强的队伍更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