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保严密翔父探班敲章放行 别墅考究当年蒋介石住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陈宏)就算刘翔父亲来探望儿子训练,进基地的大门也得等上好几分钟,而且还得办通行证;整个二沙岛,目前只安排了国家田径队短跨项目在这边集训,其他运动队、甚至田径队的其他项目,都分散到广州别的训练基地去。尽管刘翔不愿承认,但他作为国家重点运动员,确实享受着非常的待遇。

  前天晚上,刘翔父亲刘学根和普陀区体育局局长刘古亮一行就飞到了广州,专门来
探望刘翔的冬训。但正如刘翔走之前在网上聊天时所说,“就算我父母来也得打报告”。在前晚先联系好之后,昨天上午大家一起乘车来到二沙岛的广州运动技术学院,只见门口三四位保安在把关,车子只能停在外面等候。随后,刘翔后勤保障组的李教练赶到大门口,亲自填写了单子,再到里面敲章,车子才能进入基地里面。

  在训练期间,有两个保安就一直在跑道边上跟着刘翔移动,要求旁边观看的人员不能上跑道。刘翔也告诉本报记者:“这两位保安大哥真的是非常尽职,每天我过来训练,他们都已经等在这边了,帮我挡掉了不少干扰。”

  空气清新的训练基地,每天都要让孙海平感叹一番“好舒服啊”,但这样的好待遇,也只有国家田径队短道跨栏项目能够享受,跟刘翔在一起训练的,只有史冬鹏、冯云、刘静等名将以及一些年轻队员,别的项目,都分散在其他基地。“这两天,广东省运会开始,原本还有一些他们省队的小孩在这边训练,现在他们都去比赛了,更清静了。”刘翔告诉记者。

  不光是如此,刘翔和孙海平所住的小

别墅,也是里面非常讲究的,“是历史保护建筑,造型像个乌龟,但里面设施都非常好,据说当初蒋介石也住过,后来国家领导人来广州度假,像周总理、贺龙等,都在这里面住过,”孙海平说他们感到非常荣幸。房间正好处于别墅的“乌龟脚”上的刘翔,倒是实话实说:“确实是很漂亮,但南方天气太热了,小虫子太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