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上比赛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赛艇皮划艇队多哈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队皮划艇和赛艇在亚洲具有明显优势,赛艇更是占绝对优势。不过,本届多哈亚运会受场地条件所限(没有天然湖泊或人工湖),只能将比赛安排在海上举行。这将为中国队带来不可估测的难度。

  湖面与海面最大的区别在于水浪的速度和风力。平时风平浪静的湖水变成风大浪高的海湾,必将对比赛发挥产生不良影响。对于中国队来说前车之鉴就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
当时由于风大浪大,不少船只翻船人员落水,中国队成绩明显下降。

  另外,本届亚运会的皮划艇比赛设有10个小项,比奥运会少了男女四人皮艇2个小项。由于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训练节奏有所冲突,中国队并未进行特别准备。赛艇比赛设有10个小项,中国队参加除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以外的其他9个小项。在日本、香港等队伍早就针对亚运会赛艇比赛进行专门准备时,中国队着眼2008年奥运会,并没有特别备战亚运会。

  换言之,中国皮划艇队和赛艇队此番出征多哈,尽管有奥运冠军杨文军、孟关良等名将参赛,但势必会受到来自对手和自然条件的严峻挑战。

  

海上比赛带来不确定性中国赛艇皮划艇队多哈受考验

  ■本应该在平静的人工湖面上举行的赛艇皮划艇比赛这次只能在海里举行,这个影响对中国队队员来说不可估量。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