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举行亚运火炬接力传递 激励年轻一代创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4:5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1月21日电(记者安江)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21日在科威特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2时整,在科威特标志性建筑科威特塔前,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大使、卡塔尔亲王朱安·本·哈马德将亚运火炬交给科威特奥委会主席塔拉勒·法赫德亲王,随后开始了全程12公里的火炬接力传递。来自科威特体育、文化、新闻、政府、议会以及亚
奥理事会各界115名代表参加了火炬接力,传递路线经过科威特达斯曼王宫、外交部、首相府、议会大厦等标志性景点,最后抵达毗邻科威特海滨大道的“东方商业中心”。

  在“东方商业中心”前,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从完成最后一棒接力代表手中接过火炬,与朱安·本·哈马德亲王和塔拉勒·法赫德亲王一道,在乐曲声、掌声和科威特妇女特有的呼哨声中共同点燃了设在那里的一个象征性的主火炬。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在致词中表示,很高兴看到亚运火炬在科威特新老一代体育人手中传递,它将激励科威特年青一代为国家创造更辉煌的体育成就。

  他强调,亚奥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其所属各体育组织对第十五届亚运会即将在多哈举行而深感自豪,他希望本届亚运会能为亚洲体育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科威特奥委会主席塔拉勒·法赫德亲王在致词中说,科威特奥委会对卡塔尔有能力举办本届亚运会感到自豪,对亚运火炬来到科威特感到高兴。他指出,多哈亚运会将是科威特第九次参加亚运会,他希望科威特男女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无论个人还是集体项目都能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多哈亚运火炬传递大使、卡塔尔的朱安亲王说,亚运火炬当日抵达科威特等于“回娘家”,因为科威特是亚奥理事会总部所在地。他对亚奥理事会给予多哈亚运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亚运火炬传递活动10月11日从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预计本月25日抵达第十五届亚运会举办地卡塔尔首都多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