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安心再当亚运看客 早已看开只等女排夺冠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34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亚运会开幕只有10天的时间,各支国家队都在做出征多哈前最后的准备,刚刚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也不例外,队友们都忙忙碌碌地准备着即将到来的比赛,而赵蕊蕊却再一次成为看客。像过去很多次发生的情形一样,这次她又将错过比赛,原因还是她的腿伤。

  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蕊蕊说她已经能够很冷静地去看待一切。“不能打比赛
,心里也会很着急,希望能早点重返赛场,但我现在学会了冷静分析,我告诉自己,教练和医生都是为了我好,把伤彻底养好,身体才是一切的根本。无论是体能的加强还是技术的发挥,都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基础。”赵蕊蕊用平静的心态去分析现实、安慰自己。

  “要说心理一点不受影响,那是假话,从

世界杯大奖赛开始,都多少次了,外边一直说我要出来,可后来还是没上,这次世锦赛也是。”赵蕊蕊说她在队伍出征前也跟陈忠和沟通过,表达自己想早点上场比赛的愿望,但是陈忠和耐心帮她分析了情况,所以即使现在不能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她依然保持一颗平常心,配合医生治疗:“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把伤养好,我已经受过两次伤,如果再受一次伤,我肯定承受不了。那种锥心刺骨的痛,都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多少次我疼得自己偷偷地哭。”说到这里,赵蕊蕊的脸色微微有些变了,她不愿意再回忆起那段日子的痛苦和感受。

  “哭得太多了,所以现在什么事都能看开了,经常有人说我心态很好。其实我估计,谁碰到这样的事,最后也得看开点,要不然怎么办呢?”

  赵蕊蕊复出时间一再推迟,大家纷纷猜测心理原因多过于生理原因。赵蕊蕊解释说,她这种疲劳性骨折恢复起来本就特别慢。

  “当然,心理阴影肯定存在,但主要还是恢复的过程。”赵蕊蕊承认,“我记得受伤后走出第一步的时候特别难、有戒心,怎么也不敢迈出这一步,但是走了十步以后就容易了。后来第一次跑、第一次跳都是这样,都需要一个过程。受伤以后,我没有以前动作灵活,也不像过去跳得那么高,有时候做动作感觉稍微有些不对劲,都怕自己又受伤,这就是在疼痛的敏感度和心理上都有一些问题。不过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受伤的记忆会慢慢淡化,时间才是治疗心理问题最好的药。”久病成良医,赵蕊蕊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目前,赵蕊蕊正按部就班地跟队伍一起训练,除了一些训练细节上的差别,蕊蕊说她跟队友们一切都是同步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赵蕊蕊一点也不担心,即使自己不能上场搏杀,她也觉得夺冠不成问题。对于亚运会,她只有一句话:“中国

女排在亚洲还是没有对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