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成绩与练兵并重 中国代表团力争蝉联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8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特派记者耿辉)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传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组成情况。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1月17日成立,刘鹏任代表团团长,中国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包括运动员647人,其中男子运动员341人,女子运动员306人,将参加多哈
亚运会39个大项中的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这其中包括我省的郭晶晶、赵颖慧、史冬鹏、李延熙、李梅菊等17位选手,他们将分别参加跳水、射击、田径、游泳、赛艇等项目的角逐。另外,常静春、何幼棣和张建忠等3名教练员也入选了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体育健儿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因此,一方面中国体育代表团要力争蝉联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另一方面还要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积累经验、锻炼新人。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平均年龄为23.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43岁的保龄球选手贾陵,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白安琪、王群、唐奕三名女队员,均为13岁。代表团运动员中有167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有176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以上两项比赛都参加过的有109人。另有413名运动员没有参加过任何综合性国际大赛,占到了运动员总数的63.8%。年轻选手比例如此之大,在历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十分罕见。

  冯建中表示,选派众多年轻选手参赛主要考虑两点:一是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选手、加快年轻选手的培养;二是个别尖子队员今年参加的国际大赛较多,需要适当的休整。因此,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没有给各运动队下达“具体的夺金指标”,只是希望他们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水平。

  另外,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前卫体协、火车头体协及北京体育大学等几所高校,是近几届奥运会、亚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团单位最为广泛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