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台球人物丁俊晖:中国台球因你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应强 赵仁伟

  如果说一个人能够改变一项运动项目的命运可能不会有人相信,但19岁的丁俊晖确实在中国做到了这一点。

  这是一个神奇的少年,从8岁开始练球,10岁基本放弃学业全身心扑在台球运动上,
15岁夺得世青赛冠军、亚锦赛和亚运会冠军。如今他年仅19岁,已经夺得中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三个世界职业赛冠军。世界台球赛场上只有台球第一人奥沙利文曾经创造过如此辉煌的战绩。

  奥沙利文是这样评价丁俊晖的:“丁的球风非常细腻,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他把比赛当成享受,和他比赛也是一种享受。他是个神奇的选手,他会成为世界第一的,这毫无疑问。”

  中国

台球运动的命运因为有了丁俊晖而得到改变,他的故事随着他获得的荣誉广为流传,中国台球运动从低迷走向了另一个高峰。一些濒临倒闭的台球器材厂也因此起死回生。

  多哈亚运会为了能让像他这样的亚洲高手能够参加全英公开赛而调整了赛程,国家队为了让他参加联盟杯赛的比赛而推迟了他的报到时间。而丁俊晖也不负众望,为了国家荣誉毅然放弃了联盟杯赛的决赛。

  在台球场上,他已经成为一名顶尖高手,而在生活中,喜欢动画和

电子游戏的丁俊晖更像一个孩子。成为真正的绝顶高手的条件必须要经历社会的磨砺,这一点已经有许多台球前辈提醒了他,他们期盼丁俊晖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的台球大师。

  在12月7日亚运会斯诺克项目比赛全部结束后,丁俊晖将直接前往英国参加全英公开赛,有中国台球迷们的祝福,相信丁俊晖能够在亚洲和英国的赛事中都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