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垒球项目简介:中国队力争突破亚军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垒球诞生于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芝加哥,这项运动很快发展起来,并逐渐转移到室外,现在全世界有2000万人进行这项体育运动。

  垒球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多哈亚运会的垒球比赛将在12月10日至14日进行。共有6支队伍参加亚运会垒球比赛:中国队、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垒球队获得第四名,在今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名列第四。上届亚运会获得亚军的中国队力争在多哈亚运会上实现突破。

  垒球是一个以两支队伍交替击球和接球的比赛项目。垒球比赛双方各有9名队员参赛。垒球比赛共进行7局,每局双方各进攻和防守一次。只有进攻方有权得分,最后以7局累计得分多的一方为胜。如果一方有3名击球手被淘汰出局的话,那么该队的半局就宣告结束。如果7局比赛后两队打平的话,两队将进入附加赛,直到有一方获胜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