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垒球人物:于汇莉渴望在亚运会上战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新华社记者刘阳

  24岁的于汇莉司职中国女垒投手,身高1米75,人称“大汇”。这个性格爽朗的“川妹子”曾被中国队的美国主帅迈克尔称为“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投手”。谈到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于汇莉坦白地表示,她最渴望能战胜日本队。

  于汇莉是个快乐而憨厚的女孩子,队友们喜欢开她的玩笑,而她却总是憨憨地笑着,不说话,眼睛眯成一条缝。但是说起自己心爱的垒球,她能滔滔不绝地说个没完,眉飞色舞。

  谈及中国女垒在多哈的最强劲对手

日本队,她说:“我们这些年来在世界重大比赛上就没赢过日本队,要说心理阴影,那肯定是有的,所以在多哈就更加渴望能够战胜她们。”

  “大汇”16岁开始练习垒球,之前是四川女篮的一员,2002年她入选国家垒球队。于汇莉今年最闪光的表现就是在北京世锦赛中国队对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在防守中起到关键作用,使得中国队在先失一分、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最终以3:1实现逆转。赛后,迈克尔赞扬于汇莉是他“从事垒球事业的25年中见到的天才投手”。

  中国队11月在上海封闭集训时,迈克尔表示,于汇莉这个女孩子的特点就是非常“敬业”、认真,力量大,将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作为的投手。于汇莉目前缺乏的是大赛经验,另外还要加强体能。

  加强体能和力量是目前中国队在备战亚运会时的训练重点,队里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体能教练为女垒姑娘们安排专门的体能课。往往一堂长达两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课结束后,女垒姑娘们累得都打蔫了,于汇莉说:“刚练体能时真是受不了,但是很有效果,我能感觉出自己打棒时球速快了。体能课不能白上啊,我们在多哈要好好表现,不能再留有遗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