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中国田径最大对手是日本 男子项目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39 扬子晚报

  昨天第15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传通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大楼召开。本届亚运会田径设有45个比赛项目,男子23项、女子22项,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47项少男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3000米障碍两个项目。

  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训练,田径国家队在全国各地选择了多处适合项目特点的训练基地。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田径队员们开始分批展开备战亚运会的集训。
“我们面临的最大对手是日本队。”

  根据亚田联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在11个田径小项上排名第一,中国在16个小项上排名第一。

  日本田径队的主要优势集中在男子短跑、接力、400米栏、部分跳跃和投掷项目以及女子长跑、马拉松项目上。特别是男子项目,日本在雅典奥运会上,曾取得马拉松和男子链球两枚金牌,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还取得男子400米栏铜牌和男子马拉松的铜牌。除此之外,中国田径队还面临着西亚诸国的挑战。

  何 霞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