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亚运上海军团:刘翔领衔实力派 吉祥兄弟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刘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钱震华的韧度、王励勤的力度……上海体坛,因这些英雄而骄傲着。而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个上海体坛英雄谱上,又将有着怎样的全新面貌?———也许我们能从即将到来的多哈亚运会看到一些端倪,尽管姚明、钱震华及王励勤都不在亚运名单之列,但刘翔领军的上海体坛生力军们,已经蓄势待发。

  在田径项目中,除最闪亮的刘翔之外,上海力量还将有出击百米大战的杨耀祖,女
子撑杆跳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以及男子标枪新秀陈奇。他们势必成为上海军团冲击金牌的中流砥柱。

  上海军团中的另一焦点,便是两位剑客———男子重剑的王磊和女子重剑的仲维萍。两位刚在击剑世锦赛上加冕世界冠军的剑客将在多哈赛场上剑挑各方高手,为中国军团重夺亚洲剑坛霸主地位而战。

  天才少年钱佳灵,则是中国女子射箭“破韩”的最大筹码。这个年仅18岁的上海女孩,无疑将在多哈的首次亮相中便绽放出眩目的光彩。“大气、心态好”是教练练国富对得意弟子的评价。这样的钱佳灵,先是在

十运会上将何影、于慧等名将斩落马下;随后又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连克韩国高手,将年终积分第一揽入怀中。

  此外,前奥运冠军陶璐娜将第三次出征亚运会,将和男子

飞碟选手曲日东、金迪一起,瞄准射击金牌;庞佳颖、徐妍玮这两位上海游泳名将,仍将在泳池内拼搏;跳水池边,上海小将火亮将冲击男子跳台的桂冠;作为非奥项目代表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同样期待能为国争光。

  几大球项目中,如男足中的孙祥、郜林、沈龙元,

男篮的刘炜,男排的崔晓栋、汤淼和沈琼,男子沙滩排球的徐林胤等上海籍选手的表现,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