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缺阵亚运原因:罗雪娟张怡宁让位 赵蕊蕊带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1 新民晚报

  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昨天终于出炉。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的大背景下,一批名将纷纷落选,每个人的落选原因不尽相同。

  1.罗雪娟(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两届世锦赛50米和100米蛙泳冠军)

  【落选原因】游泳中心给出的理由是需要锻炼新人,让罗雪娟多休息休息。

  2.张怡宁(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女双冠军)

  【落选原因】早在上个月就有消息说,由于近来张怡宁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输球,她将不会出现在亚运赛场上。不过,和传闻有所不同的是,乒羽中心对张怡宁落选的解释是并非因为状态不好,而是为北京奥运会锻炼和考察新人。

  3.姚明(NBA

火箭队队员)

  【落选原因】亚运会期间,NBA常规赛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姚明显然分身无术。为了避免姚明因两地奔波而受伤,篮管中心很早就决定不召姚明出征亚运会。

  4.田亮(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落选原因】由于“纪律问题”,田亮在2005年初被逐出国家跳水队,至今,“跳台王子”没有接到国家队让他回归的召唤。

  5.贾占波(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3×40冠军)

  【落选原因】雅典奥运会上的神奇夺冠让贾占波一战成名。但在亚运选拔赛上,贾占波终于好运不再,在和新人的PK中败下阵来。

  6.邢慧娜(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

  【落选原因】田管中心表示,邢慧娜落选的主要原因是有伤在身、状态不佳。

  7.李小鹏(悉尼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

  【落选原因】由于李小鹏的脚伤并未痊愈,而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紧接着亚运会举行,体操中心权衡再三,最终决定不让李小鹏去多哈,留下来专心备战世界杯总决赛以及北京奥运会。

  8.刘春红(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

  【落选原因】在10月初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刘春红因肘伤复发而被迫中途退出比赛。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意外,举重队最终决定让刘春红留在家中休养。

  9.陈宏(2001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

  【落选原因】受参赛人数的限制,中国羽毛球队只能派8男8女出征多哈,老将陈宏虽然宝刀未老,但出于为奥运会练兵的考虑,队里最终将机会留给了小将陈金。

  10.赵蕊蕊(中国

女排主力)

  【落选原因】已经数不清自2004年3月赵蕊蕊右腿骨折受伤以来,这是她第几次无法随

中国女排出征了。高鹏马向菲王镜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