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首张罚单开给崔鹏 内部人透露这是“杀鸡骇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40 北京晨报

  作风散漫被清除出队 昨日正式发出道歉信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澄清了王大雷被调整出国奥队的谣言,随后另一个真正被清除离队的名字浮出水面,那就是崔鹏。尽管足协还未对外正式公布处罚崔鹏的决定,但第一张罚单的开出,的确是国奥“整风运动”的开始。

  崔鹏 深刻反省错误

  昨天,崔鹏被国奥暂时除名的消息公布后,当事人崔鹏通过国内某门户网站发表了向中国足协及全国球迷的道歉信。他在致歉信中说:“这件事情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次教训,我会吸取教训,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国奥队是一支为2008年奥运会准备的球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这段时间内我会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争取早日回到队中。”

  崔鹏还特别向山东

鲁能俱乐部表示了歉意,“我的行为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我有愧于俱乐部和山东球迷对我的期望。”

  足协 “杀鸡给猴看”

  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谈起崔鹏时态度严肃,“这一次是违纪处罚,而不是暂时离队,但这次的处罚与之前对李玮峰处罚的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崔鹏此次将无缘国奥前往欧洲的集训,但能否归队,还要看他的个人表现。”最后南勇恳求媒体不要给崔鹏太大压力,“一名球员暂时犯了错误,希望大家不要把他一棍子打死。”

  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对足协的做法表示支持,杜伊认为,即使是年轻球员也必须按照一名职业球员的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这只是给他一段时间让他想清楚,年轻人需要这样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冷静。”杜伊说。

  据足协内部人士称,处罚崔鹏是在“杀鸡给猴看”,“国奥队中生活作风散漫的球员大有人在,如果不改正,将来还会有更多的球员从大名单中消失。”

  相关链接

  崔鹏不是初犯

  亚运会

中国队与伊朗队比赛当天,崔鹏因晚上打游戏睡得太晚,第二天没有参加全队的早餐。在了解情况后,南勇当天即决定对崔鹏的违纪行为进行处罚。

  崔鹏此次受到处罚的原因绝不仅是因其在亚运期间表现不佳。据了解,在年初国青队的集训中,崔鹏曾有几次违纪事件,包括在场上追打裁判,在比赛和训练当中态度不认真等,当时国青队的主教练贾秀全也曾想过处罚这位队长。

  晨报记者 李莹

  

足协首张罚单开给崔鹏内部人透露这是“杀鸡骇猴”

  崔鹏领到“整风”首张罚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足协”的相关新闻
国奥整风杀鸡儆猴开除崔鹏 足协澄清王大雷离队谣... (2006-12-14)
国奥整风痛宰第一刀 足协全力避免重蹈沈家军覆辙 (2006-12-14)
崔鹏成为足协整风对象 中国足球也需天才成长空间 (2006-12-14)
王大雷被冤足协忙澄清 崔鹏被国奥队“清理门户” (2006-12-14)
开除传闻缠身陈涛喊冤 遭足协批评表态要引以为戒 (2006-12-14)
中国足协发表三点声明 澄清王大雷被开坚持整风运... (2006-12-14)
“崔鹏”的相关新闻
鲁能称要进行经济处罚 崔鹏:请给我一个改过机会 (2006-12-14)
韩公政首次对崔鹏受罚表态 直言要按球规进行处罚 (2006-12-14)
国奥整风杀鸡儆猴开除崔鹏 足协澄清王大雷离队谣... (2006-12-14)
整风王大雷替崔鹏背黑锅 国奥头号门将未被除名 (2006-12-14)
国奥队整风崔鹏被开除 韩公政直言如果属实追加处... (2006-12-14)
无纪律现象绝非他一人 国奥整风先拿崔鹏“开刀”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