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细节+不知悔改扳倒崔鹏 两将主动认错从轻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44 竞报

  

生活细节+不知悔改扳倒崔鹏两将主动认错从轻处罚

  崔鹏成为本届国奥队第一个牺牲者

  供图/CFP

  事实证明,南勇的话绝对不能当作耳旁风。在李玮峰被当作反面典型除名35天后,崔鹏成为本年度第二个被开除的国字号球员,原因是不按规定吃早餐、玩

电子游戏过度、作风散漫。而王大雷和陈涛,由于及时承认错误,只受到了内部批评。

  崔鹏毁于生活细节

  崔鹏究竟触犯了什么?其实就是一些生活细节,只不过这些细节体现了一个球员的一种态度。首先是崔鹏在亚运会期间,没有按照国奥队的规定按时吃早餐。当时,所有的球员都到了餐厅,惟独崔鹏是个例外,而且没有任何理由。这个细节被人看在眼里,却没有成为处罚崔鹏的最终理由。

  或许散漫惯了的崔鹏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早餐”事件发生后,依然“沉迷”于自己的个人世界:玩电子游戏。正是这件事情,直接引发了南勇的又一次铁血整风。可以说,崔鹏是撞到了枪口上。

  王陈主动认错轻罚

  王大雷和陈涛显然是队中最大的“腕”,由于平时养成的习惯,他俩在行为上会有不妥的地方。或许感到苗头不对,王大雷和陈涛主动和南勇进行沟通,就各自在一些方面做得不对的地方,向南勇进行了检讨,并保证今后在球队中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有着如此态度,就不可能遭到严厉的处罚,只是在内部被批评而已。相反,崔鹏就太不明智,既没有想到和领导沟通,又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终于成为牺牲品。

  南勇再次强调纪律

  

  昨日上午9时,南勇在清远召开整风会。南勇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明确为什么踢球。是为了代表国家出征

世界杯、奥运会,还是为了能够成为大牌、明星。第二,进入国字号球队,就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要求,要坚决杜绝散漫作风。南勇说:“做不到这两点的,现在就给我走人,等到被开除对大家都不好。”

  特约记者 心文 本报记者 张鑫/清远

  新国奥 杜伊酝酿二选一

  “在这支队伍中,我要挑选近20名队员,参加欧洲拉练。”昨晚,杜伊对记者说。这样,加上亚运球员,明年初的国奥欧洲集训名单将会十分庞大,达到近40人。新的国奥队员遴选将面临二选一的局面。

  昨日是本期国奥海选集训的第一天。队员们被分成四支队,由贾秀全和宿茂臻带领,在上、下午进行对抗比赛,结果两场比赛全部以平局告终。就这样,杜伊把参加这次集训的50多名队员都过了一遍眼。

  整整一天的选拔赛中,杜伊不是斜靠在柱子上,就是歪坐在椅子上。然而,看似漫不经心的老头在经过了一天的观察之后,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我发现了很多好球员,但是我还不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因为,仅仅通过一天的观察是不够的。”杜伊说。

  本报记者 张鑫/清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鹏”的相关新闻
王大雷替崔鹏背了黑锅 道歉及时头号门神未被除名 (2006-12-14)
王大雷被开除子虚乌有 崔鹏成国奥整风第一人 (2006-12-14)
作风散漫球员必须调整出队 国奥整风崔鹏挨了第一... (2006-12-14)
崔鹏发表独家道歉信:我会用积极的态度改正错误 (2006-12-14)
鲁能惊呆:追加处罚简直笑话 崔鹏决不会做出这种...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