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秀大会59小将拼命 南勇突然袭击考验一大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13日,刚刚从多哈赶回国内的杜伊再次出现了在广东清新,这次他是来亲自主持选秀大会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专门为杜伊提供了59人的08适龄球员名单,让老头亲自看看目前为止中国最好的一批队员。南勇说:“这次足协搞了一次突然袭击,就是想考验一下队员的应变能力,看看谁有这个能力。”于是这次选秀就有了如同老师一进门就突然宣布进行一次闭卷考试,参加选秀的这些队员都拼了,训练中连续5人受伤,甚至个别队员不适应出现恶心呕吐现象。

  南勇的突然袭击

  南勇开玩笑地把这次选秀活动称做突然的“关门闭卷考试”,是否能考试过关进入欧洲拉练的大名单完全由杜伊钦定。南勇本人更是在结束了多哈之行后,马上转战广东清新,亲自为杜伊督阵。他说:“这有点像一位老师刚刚进入班级的教室,关上门之后向学生宣布,闭卷考试!这种突然袭击对我们的适龄球员要求更高,如果他们能在这时崭露头角更说明他们的根底,这个时候看谁能力强了!”

  事实上,“突发性考试”真的让很多人准备不足,从参加选秀的名单上来看,到达清新的队员与原来的名单有些出入,甚至有的队员因为伤病问题不能到清新,还有就是比如深圳足球队的张磊、黄凤涛、张文钊等3名队员,因为在国外参加比赛而不能及时赶回,足协不得不临时征调了其他运动员入队。

  12日晚杜伊抵达清新后马上和南勇碰了个头,接下来第二天上午做球员动员大会,南勇在会上直接向参加选秀的队员讲述了对在参加多哈亚运会上的队员违纪处罚的事情,希望参加选秀的球员严守纪律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这不仅是在为08奥运会做准备,同时也是在为2010年

世界杯做准备。

  贾宿传话,杜伊主考

  这次多达59人的选秀阵容将从13日开始接受杜伊3天的观察,当记者把3天能否选到自己满意队员的问题抛给杜伊时,这位塞尔维亚老人坦陈:“真的,确实有点难,不过,经过观察我已经看到了不错的队员。”显然,杜伊很自信,这次他可以稳稳地坐在主考官的位置上好好看看眼前的这59名队员。

  13日上午10时,是贾秀全所带领的红队和蓝队的比赛,杜伊坐在场地的第四官员坐席上静静地观察场上的变化,很少动声色。而他的身旁就是南勇和李晓光,3人时不时交流一下,贾秀全和宿茂臻充当的是“传话”的作用,也就是说,当一名队员在场上有出色表现的话,贾、宿两人马上就会把相关信息反馈给杜伊,而杜伊马上就会在记录本上记住这名队员的名字。不过上午的比赛中真正让杜伊动心并详细记录的球员并没有几个,倒是毛剑卿和邹游的进球引起了杜伊的注意。

  贾秀全在第一天的选秀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无论是指挥红队蓝队,还是在带队热身过程中,他都是身先士卒,甚至队员要做动作之前他都先做示范。每次杜伊注意到哪一位球员,他都会第一时间把这名队员的名字告诉杜伊。

  为了去法国,拼了

  本次59人选秀,杜伊明确要在当中选择15名到20名的队员,与此前参加亚运会的15名适龄球员一起前往欧洲集训,所以目前59人的争夺将是空前激烈的。“拼了,只有拼了才有机会回来!”曾经因为受伤而离开国奥队的吕建军对记者说,而这种拼名额的态度,从红蓝4队对抗的过程中表现得非常清晰,正是因为对抗空间激烈,多名队员受伤。

  实际上,这59名队员在接到调令之前基本都处于放假状态,无论在体能上还是在状态上都与平时有较大差距,所以在对抗过程中完全可以预计到有队员吃不消或者连续受伤的可能。果然,上午的比赛场上连续有5名队员出现受伤情况,甚至有一名队员出现了恶心呕吐现象。下午的比赛有这样一个镜头,场上队员拼得过猛出现了配合欠默契的情况,来自辽宁的白队右前卫曹晨在右路非常努力,不过由于操之过急往往和队友没有配合,一次曹晨飞速下底,身后的右后卫来自山东

鲁能的刘清无奈地喊:“你慢点,配合一下!”很显然来自各个职业队的队员都渴望通过对抗表现自己,可是缺少配合确实很难打开局面。不一会,曹晨的单打独斗就被对方的左后卫疯狂的铲倒,就在身旁的记者清楚地听到曹晨的脖子“咔”的响了一下,等到队医冲过来的时候曹晨挣扎地站了起来,随后又投入到比赛中,国奥队医说:“曹晨这孩子真是拼了,这样的飞铲哼都没哼一声,看来他是在努力地争取进入国奥队的门票啊!”

  参加过当初克劳琛香河选秀的大连实德球员邹游说:“这次和克劳琛那次在香河的选秀有些相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抗更强悍,大家拼得更凶,想拿到最后入选的机会并不容易。”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奥”的相关新闻
中国足协证实:王大雷被罚出国奥队纯属谣言普通... (2006-12-14)
[国奥整风]国脚崔鹏因作风散漫遭开除出队 (2006-12-14)
多哈大考国奥成绩单曝光 给杜伊提供一份参考答案 (2006-12-14)
赵震:国奥队注定将在南勇的温情与铁腕下前进 (2006-12-14)
国奥整风运动悄然展开 前国青队长崔鹏被开除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