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整风三栖国脚崔鹏替罪 秋后算账真能杀一儆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56 生活日报

  能像中国国奥队这样提前结束多哈之旅,却永远新闻不断的队伍,确实不多。这一次他们受到瞩目,是因为刚刚对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的三栖国脚崔鹏下达了逐客令。在全国范围的选秀进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公布这样的消息,既不应景,也不厚道,只能给人留下秋后算账的话柄。

  不久前,中国女排第六次捧起亚运会冠军奖杯,中国男篮则力挫卫冕冠军韩国队,
一雪上次在釜山两分惜败的耻辱,一个比一个痛快。可就这样他们的风头还是被国奥队不合时宜的整风给抢去了。

  崔鹏是个苦孩子,在父亲的陪伴和督促下,离开大连,来到

鲁能足校。好本领加上好机遇,在场上善于奔跑,敢于拼抢,从不惜力的他很快便脱颖而出。“爱才心切”的各线国家队很快就发现了他,从青年队到成年队,无一例外地加以征召,现在国奥也加入进来,欲先夺之而后快。

  身兼多职的崔鹏,比任何一个队友都忙,这些年,估计随便哪个国字号教头也没他经历的比赛多。不可避免的,崔鹏累了,表面看来是门门通的他,实则哪一门都没机会做到又红又专。被过度开发的矿藏还会匮乏呢,更何况他只是一具血肉之躯。

  精力太过分散的崔鹏在亚运会上并没有多少出场机会;因此,当足协透出消息来说“要开除某主力队员”的时候,外界才会张冠李戴,把这顶特殊的帽子扣到了王大雷甚至陈涛的头上。

  据说足协是在内部会议上发布了这个通知,他们明确表示作风散漫的通病很多人都有,而之所以拿崔鹏开刀,是因为他的问题比较突出,是为了杀鸡吓猴,以正视听。从赛场上频频染红的李玮峰到生活中欠自律的崔鹏,足协两次整风,手已经从场内伸到了场外,工作似乎朝着更全面,更严格的方向发展了,但是事情果真如此吗?

  谁都知道,内部会议的另一个潜台词是“保密”,可是会议前脚刚结束,后脚媒体的电话就打了进来,足协党委书记南勇恨恨地问:“谁的手,居然这么快就把短信给发出去了!”

  也许就算搞一个短信发送大赛也不会挖出这颗隐藏在国奥内部的地雷,但是如此专属于足球的戏剧性场面已经不是头一回发生了。南书记大可不必“恨恨地”,他更应该考虑的是为什么散漫会成为国奥的通病,以及这种秋后算账的方式能有多大的效果,或者,他们整风的对象压根就搞错了。崔鹏一年能有三分之一时间效力国奥就很不错了,他在队中的警示作用又能有多大呢?

  男足的账早就是一笔乱账了。在足篮排三兄弟当中,他们是最早走上职业化道路的老大哥,也是他们总让人提不起劲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亚运·花絮 (2006-12-14)
亚运·妙语 (2006-12-14)
图文-丁俊晖英国锦标赛止步八强 小晖仍为亚运所... (2006-12-14)
女排亚运三连冠 (2006-12-14)
图文-[亚运]朝鲜点球胜日本 朝鲜队员庆祝点球命... (2006-12-14)
图文-[亚运]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 卫冕冠军庆祝胜... (2006-12-14)
“崔鹏”的相关新闻
崔鹏作风散漫早已惹眼 把女朋友带回酒店成导火索 (2006-12-14)
崔鹏严重违纪被国奥开除 山东鲁能有意追加处罚 (2006-12-14)
国奥整风开除崔鹏 (2006-12-14)
中国足协国奥整风球员出局不是王大雷是崔鹏 (2006-12-14)
国奥整风开除崔鹏 (2006-12-14)
国奥整风:崔鹏出列!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