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恐遭处罚曾有先兆 杜伊支持整风郑智成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5 新浪体育
王大雷还能否自信?


王大雷还能否自信?

  新浪体育讯 国奥在亚运期间就曾爆出在回国后将进行整风运动的传闻,可是没想到在回京的第二天就有消息传出,足协已经痛下了杀手,而第一个对象就是门将王大雷。

  国字号近来的战绩不佳已经让中国足协倍感压力,面对08奥运的四强硬性目标,足协紧绷起了每一根神经。此次出征亚运会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的表现虽然得到了认可,但是毕竟没有进入理想的四强席位。同时在四场比赛中的两张红牌以及个别球员表现出来松散
的精神面貌让足协内部很是不满。尤其是守门员王大雷在比赛中连续的失误,让人大跌眼镜。而从一个染发细节也可以看出,王大雷张扬的个性是与足协格格不入。因此在杀无赦的管理下,他自然成为被调整出队的对象。

  此次整风运动是南勇重新分管男足国家队事务之后重要的工作之一,之前李玮峰就曾经被国足封杀。这次王大雷成为李玮峰“第二”也是有所先兆。 在亚运期间,国奥首场艰难战胜

伊拉克后,南勇就明确表示目前队中的个别球员作风出现问题,而且平时训练很不认真,也很不严肃。他曾直言别以为到国外试训后就以为自己就成大腕了。显然当时的这句话是有所指,为这次开刀埋下了伏笔。

  其实足协此次如此坚决的开展整风运动,也是避免沈家军超白金一代坠落恶梦的再次上演。南勇在全队面前曾经表态,以这样的战斗力是不可能完成奥运目标的,所有队员都应该牢记血的教训,而他所指血的教训其实就是指上届国奥超白金一代。主帅杜伊也对足协的整风运动持支持的态度,他甚至让每名队员都应该向郑智学习。

  如果足协最终公布人选真是王大雷,那么这位17岁的小将真该好好考虑自己的前途,自从今年在上海联城担当主力门将后,不绝的赞扬声和在国米试训得到的好评。让其失去了平稳的心态。看看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有失误,尤其是与劲敌伊朗队的比赛,多次范出击没有摸到皮球的低级失误。当然调整出队并不意味着这位小将将会一棒打死,如果能从这之中得到感悟,相信今后的国奥主力门将首选仍会是他。

  相关报道:

  (王大雷拒绝回应遭整风传闻:我还不知道有这回事)

  (国奥整风下重手 王大雷散漫耍大牌将被调整出队)

  (智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奥”的相关新闻
国奥整风对象另有其人 国脚崔鹏作风散漫开除出队 (2006-12-13)
国奥整风欲拿大腕开刀 王大雷陈涛可能首当其冲 (2006-12-13)
国奥三天海选队员难聚齐 四组分队比赛确定赴欧名... (2006-12-13)
王大雷父亲回避敏感传闻 国奥队友惊讶恐遭除名事... (2006-12-13)
国奥整风运动先整大腕 王大雷陈涛缘何首当其冲 (2006-12-13)
视频-国奥整风波及天才门将 王大雷恐成李玮峰第...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