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伊拉克绊倒太极虎 卡塔尔截杀伊朗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韩建军 郑道锦)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12日上演两场精彩对决,伊拉克队出人意料地以1:0击败韩国队,东道主卡塔尔队以2:0战胜卫冕冠军伊朗队。

  卡塔尔与伊朗的比赛当地时间晚上7点在萨德体育场进行,1万多名卡塔尔球迷到场观战。卡塔尔队开场排出343的攻击阵型,前锋塞巴斯蒂安、阿卜杜拉赫曼以及本年度“亚洲
足球先生”哈尔范组成攻击三叉戟,在伊朗队门前不断制造威胁。

  第28分钟,卡塔尔队前卫西迪克从中圈附近一脚直传,塞巴斯蒂安反越位成功从左路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冷静施射,将球打入伊朗队球门右下角,卡塔尔队1:0领先。

  下半场,伊朗队试图挽回败局,加强了攻势,但显得破门乏术,进攻不是在禁区外放高射炮,就是被卡塔尔队后卫成功破坏。

  第74分钟,东道主成功地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拉贾布传球给阿卜杜拉赫曼,后者在禁区外起脚大力射门,球碰到伊朗队后卫的脚跟改变方向,划出一道弧线吊入球门,为卡塔尔锁定了胜局。

  在12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

伊拉克队全场被韩国队压制,但是伊拉克队却凭借一次漂亮的突袭,以1:0淘汰强大的韩国队。

  韩国队此战使用进攻性很强的343阵形,凭借体力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控制了场面,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压着伊拉克队狂攻,伊拉克队则只能以防守反击应对。

  韩国队前锋朴主永、郑祖国在前16分钟获得两次良机,但他们的射门一次被神勇的伊拉克队门将卡杜姆扑出,一次没吃准部位打高。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接前卫穆哈迈德巧妙渗透球形成单刀之势,他晃倒门将后左脚射门被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队友穆吉贝头球补射入网。

  下半场韩国队主帅连续换上前锋队员继续加强进攻,金东泫和朴主永都有必杀机会,但都差之毫厘。韩国队显得越来越急躁,最终没能扳平比分。

  卡塔尔与伊拉克的决赛将在15日进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