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球迷庆祝挺进决赛 枪炮齐鸣点亮巴格达夜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多哈亚运会男足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结果伊拉克队以1-0战胜了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队。赛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陷入狂欢,伊拉克人的庆祝方式也极为独特,整个城区内枪炮齐鸣,火光都照亮了巴格达的夜空。法新社对此作了详细报道。

  据法新社的报道,伊拉克挺进决赛后,巴格达市民涌上街头狂欢庆祝,街头到处都
是枪声,伊拉克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一胜利。手枪齐鸣,随后连来福枪也加入到这一行列,再到后来,PKC轻机枪也派上用场,再加上曳光弹等武器,齐齐射向天空,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硝烟的味道。

  在

伊拉克,只要国家队获得了重大胜利,巴格达各个街区庆祝的枪炮声就会此起彼伏。美国大使馆对此特向巴格达市民发出警告,应当躲到防御工事的安全区域内,以免被落下的子弹击中。

  该发言人还声称,“那些想要做室外活动的居民,如要晒日光浴,房子装饰等,最好是在此前完成。”“希望你们听取忠告,这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这是非常严重的威胁。这周早些时候,曾有人在大使馆前差点被流弹击中,飞来的子弹落在他腿前四英寸的地方,非常危险。”

  在巴格达,每户人家可以拥有一把AK47,而巴格达的治安目前由数千全副武装的警察、民兵来维持。由于伊拉克目前遭遇战事,到处都是叛乱、恐怖活动,围攻由美国所支持的伊拉克政府等等,因此只要伊拉克国家队取得胜利,这将是伊拉克人民欢庆的少有良机。

  伊拉克将与卡塔尔争夺亚冠金牌,如果伊拉克能如愿夺冠,届时巴格达的枪声应会更响,夜空会更亮。(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