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可:输球问心无愧我记一辈子 像爷们那样冲向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8 沈阳今报

  国奥没能进入亚运四强,但豪不夸张地说,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绝对是同伊朗一战的胜利者。在这场过山车似的比赛中,国奥队员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希望。

  卡塔尔当地时间中午11 00,记者拨通了张可的手机,张可显然是被电话吵醒的。谈起这场比赛,张可讲述更多的是他在心理上的收获。

  “输球问心无愧”

  今报:昨天的比赛之后有什么感觉,惋惜吗?

  张可:比赛踢到了这个份上,谁胜谁负已经不是靠实力来决定的了,当我们一次次优势化为乌有,点球打在门柱上弹到门将王大雷的身上都能滚进球门,这时我们都知道运气不在我们这边了,这样的球输了也没什么惋惜的了。

  今报:通过电视可以看到,在罚点球的时候你和

中国队的队员、教练都是面带笑容,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吗?

  张可:我们大家都觉得无论输赢我们都问心无愧,所以大家都很放松,点球的机会就是各50%,自信我们是有的,但是运气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今报:在加时赛我们获得领先的时候,如果我们能保守点,不再进攻,是不是便能够保住胜利果实,而不用进行点球大战?

  张可:杜伊执教国奥之后,他要求我们做的就是进攻。当加时赛领先的时候比赛还有较长的时间,我们绝对不能保守。

  “收获大于胜负”

  今报: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打出这样颇具观赏性的比赛了,通过这场比赛应该说让大家看到了国奥队很多积极之处,你觉得呢?

  张可:的确,我觉得这场比赛到最后胜负不是最重要的了,关键是要看我们从比赛中得到了什么。场上的重重困难我们都克服了,面对伊朗这个曾经给我们巨大伤痛的强大对手,我们找回了自信。我想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再遇到困难一定能够克服,这样的比赛是可遇不可求的,与国奥队在比赛中收获的的东西相比,胜负已经显得不重要了。

  今报: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国奥队、

中国足球的希望,很多球迷都说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的像个爷们儿,你觉得呢?

  张可:我和队友一直都对国奥队和中国足球充满希望。就像球迷们说的那样,我们要像爷们儿那样冲向2008奥运会,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的。(记者马骋)

  (沈阳今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