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罚失点球没丧失信心 透露国奥保持体力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谁也没想到,残酷的点球大战竟然是从“智哥”被伊朗门将封杀开始:一记半高球让人家没收,而中国国奥队的点球落败也因此开始。这也是继和阿曼队比赛罚失点球后,郑智在亚运会第二次点球不进,导致中国队直接出局。不过,在比赛结束后,郑智并没有因此而垂头丧气。

  “10人应对11人,比赛很精彩”

  中国男足第一次在10打11的情况下打出了血性,比赛场面也让人振奋,对此,郑智表示:“我想所有的人都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我们踢了这么一场好球而自豪,虽然最终我们输球了,但是我们赢得了尊重。”

  “裁判没罚博哈尼,我不评论”

  伊朗球星博哈尼的行为让中国球迷愤怒,郑智也不太爽:“我对于博哈尼的事情跟伊朗队的教练一样有同感,足球是一项比赛,在比赛中,一些不好的动作会引起很大的反应。在比赛中每一个人都很兴奋,尤其是进球后,博哈尼的行为就在此列。因为裁判没有什么判罚,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王大雷不太走运”

  在这场比赛中,守门员王大雷不时有“托大”的行为,这曾让守门员出身的区楚良火冒三丈。那么,郑智对于这位年轻人有什么看法呢?

  郑智非常宽容:“王大雷在比赛中很正常,上半时比赛他表现更好。不过,他不太走运,点球对于守门员来说很残酷,我们不会因此责备他。”

  “保持体力的秘诀在于合理跑动”

  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郑智在比赛中充沛的体能让人们佩服,对此,郑智表示没有什么可说的:“在足球比赛中没有什么秘密,让你的对手多做无效的跑动,你自己做最合理的跑动,体力也就节省下来了。”

  “杜伊给了我们信心”

  激情教练杜伊让中国国奥队的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在比赛过程中,他在场边夸张的指挥方式特别引人注目,郑智表示:“每一名教练都有自己激励球员的方式,我们的教练有他自己的方式,这给了我们更多的勇气和信心。”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