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尔哈尼进球漂亮方式糟糕 赛后伊朗将帅一致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这是令所有中国球员和中国球迷感到羞辱的一刻。在昨晚国奥队与上届冠军伊朗队的亚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朗球员博尔哈尼在打进全场第一个进球时,选择了一种羞辱性的动作:他带球晃过门将王大雷后没有直接射门,而将球停在球门线外,转身挥手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然后再把球踢过球门线。赛后,博尔哈尼和伊朗队巴西籍主教练罗德里格斯都为这一进球动作表示了歉意。

  博尔哈尼当时面对进球可能兴奋过度,因而做出了这一羞辱对手的举止。赛后冷静下来的他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反复用英语表示“对不起”。他说,中场休息时,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对自己的行为提出了批评,他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的确造成了对比赛对手的不尊重,“那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动作。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

  伊朗队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了歉意,“对博尔哈尼的这个进球我想说两点:第一点,这是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是第二点,这个进球的方式非常糟糕。用这样的方式进球显然是对对手的侮辱。我代表所有的伊朗球员以及巴西教练组对此表示歉意。”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