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杀手”饮恨点球大战 杜伊满意国奥打出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杜伊没有现身。老头以“嗓子不适”,未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他是懊恼的,躲在休息室里安慰同样懊恼的队员。“今天的比赛,我还能说什么呢?大家都看见了,这是一支怎样坚强的队伍。我为大家感到骄傲。”杜伊用“很有希望”来形容这支为北京奥运打造的年轻队伍。

  点球,果然是败在了点球点上。与伊朗队比赛之前,杜伊让全队加练点球。直到现在,说起这名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南斯拉夫国家队的出色门将,同胞们仍喜欢用“点球杀手”亲昵地称呼杜伊。“当年几乎每次点球大战,我都能扑出2个以上的点球。”

  还不到30天,杜伊不可能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但他的个人魅力,却感染着整支队伍。“比分,总是最好的答案。”小组赛,

中国队赢了球,但表现乏善可陈,杜伊总是乐呵呵地用笑容告诉所有人“我对球员很满意”。包容,是杜伊的性格。之前在其他球队担任主帅时,他常常会在队员生日时自掏腰包买些小礼物。一份惊喜,也是长者的关爱。

  杜伊告诉队员要相互信任。他自己也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亚运四战,杜伊遣上了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这是一套颇受非议的阵容。甚至,杜伊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也从来不用组委会安排的翻译,他一直带着自己的随队翻译。“信任,是创造奇迹的基石。即便我们没能进入半决赛,但对所有队员,我还是无条件地信任。”

  “点球杀手”饮恨点球大战,但杜伊有理由构想更光明的未来,“多哈亚运,我最满意的是大家的精神。”有精神,才有希望。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