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点球惜败无缘4强 杜伊率队脱胎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0 石家庄日报

  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王继飞)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昨日开战,国奥队与伊朗队在120分钟内战成2比2平。点球大战,国奥队以8比7负于对手,无缘多哈亚运会男足四强。

  第41分钟,伊朗队突然发起进攻,伊朗的10号博哈尼在突破了国奥队的后卫和门将后,居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把球停在国奥队门前,摆出庆祝的姿势,随后才把球推入球门
。面对这种有碍体育道德的行径,当值裁判竟然视而不见。

  下半场,国奥队加强了进攻。第52分钟,冯潇霆在对手门前劲射破门,国奥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3分钟,朱挺在抢脚下球时,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国奥队继续狂攻对手,并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时8分钟,周海滨接郑智传球,禁区内一脚扫射,国奥以2比1反超。不过,加时赛上半时最后阶段,国奥队反越位失误,伊朗队4号大力射门,将比分扳成2比2平。加时赛下半时,双方均无建树。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国奥队以8比7惜败,从而以总比分9比10负于伊朗队。

  死神的舞蹈

  魏若涛

  疯狂的博哈尼,在

中国队门线前跳出了死神的舞蹈,他挑衅性的举动,使昨晚的中伊之战演变成了一场血淋淋的对杀。落后、扳平、领先、再被追平,国奥队最终倒在了点球大战中,在这场展尽所有戏剧元素的大片中,国奥队输了,但他们虽败犹荣。

  本场比赛,无论胜负,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都对得起神奇大师的称号,短短数月,国奥队已脱胎换骨,杜伊比米卢更具点石成金的能力。昨晚中伊之战,杜伊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方面,都无可挑剔。陈涛和沈龙元一左一右两把边路利刃,在开场后便给了对手致命的威胁,足智多谋的杜伊在亮出这两杆明枪之后,却在周海滨身上暗藏杀机,在

鲁能队一直在郑智光环之下的周海滨,终于在杜伊手中星光盖过了郑智,周海滨出色的发挥,是杜伊昨晚最高明之处。

  伊朗队10号博哈尼晃过国奥门将王大雷之后,疯狂的挑衅性舞蹈,抽走了国奥队所有的好运,周海滨射中伊朗队门柱,错过对伊朗队的绝杀,而王大雷却将对方射在门柱的点球挡进了门里,饮恨沙场。丢掉了运气,杜伊的神奇最终化成了酸涩的遗憾。国奥输掉了争夺亚运金牌的机会,却收获了杜伊和一批希望之星。现在,我们可以大胆想象国奥队的美好未来,杜伊挖掘出了中国球员的智慧和血性,这是国内教练办不到的,昨晚,国奥告别多哈,告别亚运,他们不会忘记博哈尼的狂舞,杜伊更不会忘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