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伊朗人污辱性动作应被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奥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伊朗人污辱性动作应被罚(图)

  周海滨(右)的进球鼓舞了国奥队的士气。辛榔

  征战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昨晚迎来1/4决赛,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队。赛前一天,主教练杜伊作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并表示只要跨过伊朗这关,国奥完全有可能夺得亚运
历史上的首金。然而,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在伊朗队队员波尔哈尼率先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大门并做出令人气愤的庆祝动作后,国奥队奋力反击,并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一度反超了比分,可惜,最终的点球大战,幸运女神未能眷顾国奥队,他们以7∶8(120分钟2∶2)输给了对手。不过,国奥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和血性令人赞叹。

  伊朗人“污辱性”动作应被罚

  与伊朗队的比赛可谓关键战役,但崇尚攻势足球的国奥队主帅杜伊依旧排出了一个进攻阵容,郑智坐镇中场,郜林和朱挺出任双箭头,后防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孙祥、冯潇霆、赵铭和刘宇。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跃,沈龙元和孙祥的助攻都为前锋创造出了射门的机会,不过,伊朗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通过为数不多的反击给国奥队制造威胁。第39分钟,伊朗队利用国奥队后防的一次失误形成了单刀,前锋波尔哈尼在晃过

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后并未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先看看已被晃过的王大雷,慢慢地将球向球门方向带,直到将球带到球门线附近将球停下,这时他竟然令人震惊地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队友和球迷为自己欢呼,随后才将球轻松推入球门,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曾在一场比赛中有过这样的行为,但被当时的主裁判以无视体育道德为名出示黄牌,而昨天来自约旦的主裁判并未对波尔哈尼出示黄牌以示警告。

  国奥队以少打多展露“血性”

  先丢一球并未让国奥小将们丢掉士气,相反,经过主帅杜伊中场休息时的点拨和鼓励,小伙子们昂着头颅重新走上了赛场。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郑智发出角球,伊朗后卫解围不远,助攻上前的冯潇霆不等皮球落地,冷静地起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这粒精彩的进球无疑是对对手挑衅的最有力回击!

  正当扳平了比分的国奥队再次控制了场上局势之际,朱挺的一次犯规使国奥队陷入了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这次不冷静的铲球犯规出现在第63分钟,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朱挺出示了红牌。此后的比赛,10打11的国奥队展现出了应有的血性,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加时赛的第6分钟,周海滨禁区内卧射球门远角中的,国奥队反超了比分,进球后的海滨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他们欢笑着、呐喊着,表达着心中的欣喜之情。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少一人的国奥队体能消耗过大,防守中的失误也多了起来,伊朗队的侯赛因趁机将比分扳成了2∶2,双方不得不以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

  罚点球,好运眷顾波斯军团

  残酷的点球大战开始了,双方队长经过了商议之后决定先由伊朗队罚球。波尔哈尼第一个出场,他将皮球踢向死角,王大雷鞭长莫及。中国队由队长郑智来“打头炮”,郑智罚出的点球选择了右下角,但遗憾的是被对方守门员扑出,随后伊朗队第二个罚球同样轻松命中。为中国队主罚第二个点球的是孙祥,孙祥选择了中路,对方门将判断失误,前两轮过后,中国队1∶2落后。第三轮,王大雷奋力扑出了伊朗队8号的射门,而崔鹏怒射命中,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随后,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蒿俊闵、刘宇都将皮球送入了网窝,伊朗球员也是弹无虚发。第九轮,伊朗队的2号球员选择了球门左下角,皮球再次入网,而中国队主罚最后一粒点球的赵铭将球踢到了门柱上,这样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7∶8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赛后,杜伊没有责怪他的弟子,他一边微笑一边拍着队员们的肩膀告诉他们:“你们是好样的!”(阿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