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性国奥微笑告别多哈 伊朗球员丧失职业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55 东方早报

  9轮PK大战,赵铭踢出的皮球被横梁拒之门外,国奥队极其遗憾地和本届亚运会说了再见。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国奥在面对由大部分超龄球员组成的伊朗队时丝毫不落下风。如果不是裁判的帮忙和运气不佳,最终晋级前四的应该是国奥。“只要战胜伊朗我们就拿冠军。”尽管杜伊没有实现自己的预言,但国奥队的表现至少应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伊朗球员丧失职业道德

  见过嚣张的球员,却没见过嚣张到无视体育道德的球员,伊朗人博哈尼在比赛中扮演了小丑的角色。上半场第39分钟,博哈尼得球突破王大雷后将球停在球门线上,随后博哈尼挥舞双手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才将球送入球门。这已经不是博哈尼第一次挑衅中国球员了,两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博哈尼就曾上演过相同一幕。此番故伎重演无法不让人怀疑其职业道德的低下。

  第二次在亚运会中经历落后场面的国奥队没有任何慌乱,下半场开始后冯潇霆就利用角球进攻门前抽射扳平比分,“他这样的行为只能刺激我们更加拼命。”对于博哈尼的行为,不少国奥球员赛后十分气愤。

  裁判和运气扼杀国奥

  朱挺红牌!就在冯潇霆扳平比分后不久,朱挺第63分钟在回追时铲球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这是国奥队在亚运会中第二次领受红牌,刘宇在第一场与科威特比赛上半场就累计两张黄牌下场,那场比赛的下半场

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压制了
伊拉克
,这回则轮到伊朗人尝尝在多一人情况下输球的滋味。

  90分钟内,郑智一次转身射门和任意球险些终结伊朗人。加时赛上半场孙祥在门线上挡出伊朗人的头球后,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郑智直传,周海滨插上射门反超比分。但裁判又一次救了伊朗一命,伊朗后卫明显犯规放倒郜林,主教练却无动于衷,伊朗人利用反击单刀赴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2。

  点球大战中,率先上场的郑智没能罚中,此后国奥连续7个点球弹无虚发。但运气最终站在了伊朗人这边,第六轮伊朗人的点球中柱弹出打在倒地的王大雷身上弹进球门,而赵铭的点球却被横梁挡出。

早报记者 宋承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