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哈尼为愚蠢方式道歉 十人国奥遭点杀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运气还是宿命?中国国奥队昨晚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2战平实力强大的伊朗队,但在随后的9轮点球大战中,他们7∶8不敌对手,中国队遗憾地在本届亚运会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伊朗队在上半场比赛第39分钟抓住中国队后防空档,由博尔哈尼打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反越位插上的博尔哈尼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将射门时,很兴奋的他却将球停在球门线前,在招呼队友过来庆祝后,他才将球送入球门。他的这一举动对中国球员无疑是一种侮辱。

  下半时,在上半场比赛遭到对方羞辱的中国队气势很盛。第6分钟,冯潇霆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虽然中国队前锋朱挺随后被约旦籍主裁红牌罚下,但中国队仍坚持进攻,场面上甚至一度占优。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打成1∶1。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7分钟,周海滨为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遗憾的是,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伊朗队将比分扳平。运气终究没站在中国队这一边,点球决战中郑智罚丢了第一个点球,幸好门将王大雷在第三轮也将对手的点球扑出。此后双方都先后罚进点球。在第9轮中,伊朗队员罚进点球,但赵铭却将球打在了门楣上,中国队最终悲壮地被淘汰出本届亚运会的男足四强。

  博尔哈尼道歉:我的动作很愚蠢

  继2001年十强赛晋级

世界杯后,中国男足这些年来还没有哪一次能得到球迷们的一致认可。但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做到了。他们在亚运会四场比赛的表现得到了国内球迷的掌声。在昨天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球迷们纷纷声讨伊朗队前锋博尔哈尼的侮辱性进球动作,超过9成的球迷认为“对结果很遗憾,但为国奥队队员的顽强斗志而自豪。”

  赛后,针对博尔哈尼的侮辱性进球,伊朗队主教练公开指责了弟子并向中国队表示道歉。而当事人博尔哈尼赛后也公开对自己的愚蠢举动道歉,“我在比赛中做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动作,为此我向中国队以及中国队的教练、球员和球迷道歉。”

  本报记者 黄一可编写

  说你说我

  虽败犹荣

  □黄一可

  伊朗人小耍中国足球,有愤怒的,也有笑的。怒的是这是对中国足球的侮辱,是伊朗足球队缺乏体育道德的表现;笑的是,中国足球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吞,人家世界排名第38位,而中国队却是第84位……但中国足球已经破落成这个样子,我们是继续在它伤口上撒盐呢还是继续呵护它?

  这一次,我们可以选择后一种方式。虽然中国足球再次失利,但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多哈却打出了精气神,至少他们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足球久违的血性!从以少打多击败

伊拉克开始,中国男足在本届亚运会上开始“痛改前非”。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八个大字这一次不再送给中国队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伊朗队“上了一课”:他们可以藐视中国足球,但他们绝不敢再造次了。

  杜伊永远选择“进攻足球”,他对手下说的永远都是“FIGHT!(战斗)”。中国足球只有在这样的强刺激下才可能苏醒,:即使以少打多,也绝不妥协!让男足队员们在精神气质上来个彻底的转变,是杜伊带给中国足球的第一件礼物。伊朗人竟然还敢用近乎侮辱的行为来刺激中国足球,只能跟它拼了。点球大战时,王大雷冲着对方球员大喊:“COME ON!”中国足球就应该多一点这样的血性!足球圈里不是有句俗话吗,“用进球来说话”!即使失败了,也绝对在气质上压倒对手。

  当“京骂”出现在多哈时,国人都给予了强烈的指责;当

中国女足不顾对手受伤倒地而继续射门时,这种违背体育道德的做法也成为众矢之的……但当中国队今晚被遗憾地淘汰后,球迷们更多的是为他们的表现鼓掌。中国队,虽败尤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