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侮辱性进球国奥知耻后勇 点球大战惜败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3 重庆晨报

  

对手侮辱性进球国奥知耻后勇点球大战惜败无缘四强

  若非亲眼目睹,你不会想到在一片荒漠之中竟然有如此壮观的一座体育场。阿尔拉扬体育场,作为本届亚运会最远的一座球场,它见证了中国男足在近两年的一次难得的荡气回肠的表现。经过9轮点球大战,中国队虽然遗憾地告负,但虽败犹荣。

  伊朗队污辱性进球

  虽然在小组赛中面对三支弱旅,伊朗队并没有完全展现亚洲强队的风范,这与他们目前可能面临国际足联的禁赛有很大的关系。但在三场小组赛中,伊朗队共打进了7球,其中参加了德国

世界杯的前锋博哈尼场场都有进球,充分展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昨晚面对中国队,博哈尼果然成了中国队的心头之患。第39分钟,伊朗队中路发动进攻,一记长传球,中国队造越位战术失败,博哈尼成功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随即晃过了守门员,但此时极为得意的博哈尼却做出了一个非常恶劣的挑衅动作,他气定神闲地将球停在了球门线前,他回过头看着中国队员,用手招呼自己的队友过来,看到队友上前和中国队员上前后,博哈尼才得意地将球打进。

  中国队知耻后勇

  博哈尼的挑衅动作,对于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一种莫大的侮辱。中国队果然知耻后勇,下半场第6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关键的进球。中国队角球发出,伊朗队员在禁区内出现了失误,没有将球开远,随后又直接顶到了中国队的脚下。这时候在禁区内的冯潇霆果断的大力射门,1:1!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朱挺红牌引爆中国球迷

  但是接下来中国队再度遭受沉重打击,朱挺在中国队扳平比分后却因为一次并不离谱的犯规招来一张红牌,9人迎战的中国队再度被逼上了绝境。来现场为中国国奥加油的球迷并不多。在伊朗球迷旁边,他们安静坐着,人数只有对方的1/2,含蓄得跟传统的中国人在公开场合无二致。不过,在下半场国奥将比分扳平之后,球迷开始爆发了。他们高舞着国旗,展示着中国力量的存在。要知道,中国国奥在关键比赛很少有失球之后能扳平的。中国球迷的情绪在朱挺被红牌罚下的时候达到了高潮。这个判罚无论怎么看都是量刑过重的嫌疑,球迷和记者开始联手嘘起了裁判。“哦,哦,哦”,这种声音一时间压倒了伊朗球迷的欢呼和尖叫声。在一定程度上,这收到了效果,好几次中国队球员被对方放倒或者对方的小动作,都是中国球迷用他们的呼唤提醒了裁判。

  加时赛惊心动魄

  在球迷的鼓舞下,国奥队满腔热血,他们前仆后继,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反而打开了,整体攻防都比上半场要强,顽强地将1:1的比分保持到90分钟结束。加时赛的比赛更是一波三折。第8分钟,国奥队的“山东帮”打出了一次超级精彩的配合,周海滨从禁区右路反线插入,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打出一记世界波,中国队2:1将比分反超!进球后的中国队球员疯狂地拥抱在一起,中国球迷和记者的尖叫声响彻全场,而看台上的伊朗球迷顿时鸦雀无声。但这注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搏杀。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的造越位战术出现失误,对方4号接到队友直传球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打门成功,2:2。看台上的伊朗球迷和伊朗记者都欢呼雀跃。

  让人心跳停止的点球大战

  12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在加时赛下半场再无建树,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面对这场惨烈的比赛,杜伊倒是显得沉得住气,他冷静地招呼队员过来,挨个叮嘱球员,而守门员教练欧楚良则拉住王大雷面授机宜。点球大战开始后,中国队替补队员和教练一起围在一起,肩并着肩。

  但是中国队第一个主罚的队长郑智再次显出了他心理素质的不过硬。他踢出的球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出。但此后王大雷在第二轮立功,他也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而在看台上,中伊记者也展开了PK,哪边队员踢球,都会引起对方记者的一阵嘘声。

  点球大战一共持续了9轮,中国队最后一个主罚的赵敏把球打在了立柱上,中国队最终遗憾出局。罚丢点球的赵敏一头扑在队友的怀里,大声痛哭。但杜伊大步进场,他拥抱了每一个球员,看台上的球迷和记者也把掌声送给了中国队。年轻没有失败,中国队虽然未能晋级亚运男足四强,但这样的精神风貌却是在荒漠中盛开的花朵。

  

中国足球,这次输也输得有气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