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重点演练进攻射门 神勇郑智接连打出刁钻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韩建军郑道锦)中国足球队8日傍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重点演练进攻套路和射门,为9日与伊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作最后准备。

  多哈当地刚下过一场雨,草皮非常湿滑,队员们看起来都比较轻松。在简短热身活动后,主教练杜伊就指挥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演练,身穿黄衫的一组都是前三场比赛主力队员。

  在对抗演练中,杜伊喊得最多的话就是“把球传起来”、“转移、转移”,不停地提醒队员在进攻中保持整体队形,在每次进攻完成后大声督促队员快速回防。

  杜伊还告诉后卫队员加强配合,防止伊朗队的过顶长传球,并专门停下来指导后卫如何有效协防。

  在接下来的进攻演练中,

中国队多次在边路进行长传,而中路队员则斜插下底传中,一到两名队员门前包抄射门。每当队员打出漂亮的配合,杜伊就会大声表扬,并高喊:“明天就这么打!”

  最后进行了任意球和点球射门练习。杜伊一度亲自和其他几名队员排起人墙,让郑智、孙祥、陈涛等人练习任意球,郑智看来状态不错,接连开出几个线路刁钻的任意球。

  杜伊在训练结束后表示,中国队将努力击败伊朗队,争取夺取亚运会奖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