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男足盼一箭双雕 低迷伊朗欲拿国奥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多哈消息,伊拉克的球员们已经做好准备在当地时间周六的亚运会男足1/4决赛迎战劲敌乌兹别克斯坦,他们期待着通过比赛给饱受战乱之苦的同胞们带来安慰,同时也像国外的俱乐部更加充分的展示自己。

  在伊拉克阵中,只有前锋尤素福一人在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法俱乐部赢得了一份职业合同。他的队友们都希望通过20年以来首次打入亚运会的决赛来为自己赢得与尤素福一样在
海外效力的机会。

  “现在

伊拉克自由了,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离开或者回到伊拉克。”伊拉克体育部长默罕默德-贾法尔告诉记者,大批运动员的离开可能将会给伊拉克的体育运动带来严重的后果。“虽然运动员们的条件比以往好多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待遇。”

  伊拉克男足现今已在卡塔尔进行了3周的比赛,在资格赛中,他们2-0胜新加坡,0-0平叙利亚进入正赛。不过正赛一开始他们几乎遭遇一记闷棍:首场小组赛长时间以11打10的情况下,他们0-1不敌

中国男足。在迅速反思并调整了状态之后,伊拉克男足先后以2-0击败劲敌阿曼,4-0大胜
马来西亚
,从而以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伊拉克主教练穆塔哈尔表示,足球是伊拉克的第一运动,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在伊拉克人们也许会为各种各样的分歧争论不休,但是足球可以使形形色色的人们团结起来。

  卫冕冠军伊朗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中国国奥,他们希望可以从本场比赛开始找回状态。此前遭遇国际足联禁赛事件困扰的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可谓跌跌撞撞,虽三战全胜,但是首战竟被马尔代夫这样的鱼腩之师破门,次战中国香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1逆转险胜,最后一战虽以2-0战胜印度,但是比赛中印度破门的机会竟然多于伊朗!伊朗队巴西籍主帅西蒙斯不得不承认:“想要完成卫冕的目标的确十分困难,现在所有的队伍都想击败我们,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我和我的球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了,我们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力争卫冕成功!”

  在小组赛中,将劲旅日本斩于马下的朝鲜将在1/4决赛中迎战韩国,对于这样的结果,朝鲜男足主教练李正万坦言有些遗憾:“如果能和韩国队会师决赛就好了,很不幸,我们在1/4决赛就要狭路相逢。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想我们有实力去争取金牌。”

  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泰国将挑战东道主卡塔尔。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泰国 vs 卡塔尔

  中国 vs 伊朗

  乌兹别克斯坦 vs 伊拉克

  韩国 vs 朝鲜

  (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