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岁王大雷志向远大 除足球外喜欢滑板和跳街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7岁王大雷志向远大除足球外喜欢滑板和跳街舞

  歪戴棒球帽,扎耳钉,戴发箍,17岁的王大雷活脱脱一个叛逆小子。他还是中国男足主帅杜伊最器重的队员,“守起门来也很有个性,王,非常好。”杜伊跷起大拇指,老头自己也是门将出身。

  在球场上,王大雷是只“小老虎”,脾气臭得很。生气的时候,他索性把球鞋给扔了,还不准别人捡。当然,高兴起来的时候,他也是队中的“开心果”。

  王大雷年纪不大,名气不小。他已经制造了不少轰动:200万身价被联城老板朱骏挖走,土伦杯上表现出色又被国米看中招去试训。更厉害的还有,他在17岁零136天时破纪录地成为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年轻的国脚。

  欧洲球探对王大雷兴趣浓厚,多次考察后得出结论:17岁便崭露头角的门将非常少见,只有布冯曾在16岁时代表帕尔玛参加甲级联赛。天生自信过人,这也是王大雷成为好门将的一大优势。成为中国的布冯,是王大雷的远大志向。

  踢足球的王大雷对所有小球项目都不精通,也不感兴趣。滑板是他最新的兴趣。脚踩烽火轮,腾空舞动出美丽的弧线,这是滑板者追求的境界。想把滑板玩好,需要比较高的技术,显然初学者王大雷的技术还很稚嫩。不过摆起造型来,仍然有款有型。“其实我还是想把滑板进行下去,因为毕竟这也算一个业余爱好吧”。当被记者问到,除此之外还喜欢什么运动时,王大雷很自信地透露:“篮球,街头的,三对三,我还是喜欢一些街头文化吧!跳跳街舞什么的!”

  

中国男足八强出线,问他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他眯起细长细长的眼睛,略作思考:“祝我们成功!”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彭幼龙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