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换人彰显洋帅土帅差距 杜伊“补牢”为时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23 新闻午报

  昨天,中国国奥队在先丢一球的逆境里,依靠队员的努力以及主教练杜伊的指挥,2比1逆转战胜小组最强的对手阿曼队,以全胜成绩小组出线。三连胜,国奥新帅杜伊在首次正式比赛中,取得了令人信服的开门红。更难能可贵的是,比赛中杜伊在犯错之后果断而又及时的自我否定。

  国奥队昨天的出场名单让人大吃一惊。因为这是一场输就被淘汰的生死战,老头临
阵选择了防守,前两场首发的锋将朱挺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防守型中场赵旭日。

  开场后,国奥队将重心放在防守上,这样保守的战术在第27分钟尝到苦果:阿曼队员一次假摔,罚进一粒点球,也将杜伊和国奥队打到了悬崖边。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杜伊转身指了一下朱挺,果断地换下赵旭日,高举双前锋进攻大旗。事实证明这是一次亡羊补牢,国奥重新占据了主动权。丢球后仅仅5分钟,就由郜林扳平了比分。此后比赛进程也始终在国奥队的掌握之中,下半场郑智的点球帮助球队取得完胜。

  在本场取胜之后,杜伊同时也获得了

中国足球历任外教中最完美的开局。老头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很兴奋。但很显然,亚运会的8强满足不了
世界杯
16强主教练的野心,“我希望能够带队进入决赛,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资格去想自己能够走多远,因为我们的下一个对手足够强大。”

  3天后,国奥就将迎来残酷的8强淘汰赛,对手是伊朗。如果国奥获胜打进半决赛,将很可能遭遇东道主卡塔尔,如能再进一步,从西亚狼群中突围进入决赛,等待杜伊的将可能是韩国,三座大山横亘在前,我们等待着杜伊能够一个个超越。

  □本报记者|程绩|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