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果断换人力挽国奥颓势 双方队员假摔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5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多哈12月7日电)(记者苏争)

  多哈当地时间昨晚,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阿曼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一场变了味的对决中,2:1击败阿曼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进军八强。比赛中,裁判共出示了九张黄牌、两张红牌和三粒点球。

  第28分钟,阿曼队21号利用点球为本队得分。第41分钟,郜林接周海滨斜长传鱼跃冲顶将比分扳成1:1。稍后,对方10号推搡了中国队门将王大雷,被红牌罚下。

  裁判鸣哨结束半场比赛后,阿曼21号球员在混乱中一掌打倒

中国队10号陈涛。下半场开始,主裁判出示红牌将肇事的阿曼队21号罚下。

  第55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队长郑智推射得手,2:1。第75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第二个点球,但郑智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八强赛中国队将对阵卫冕冠军伊朗队。

  决断杜伊 力挽国奥颓势

  记者苏争12月7日发自多哈

  在昨晚中阿之战中,杜伊显示了他的审时度势和决断力。让人对他的执教能力又多了几分信心。

  442变451,变阵事出有因

  前两场对

伊拉克
马来西亚
,中国队都用了同一个首发阵容,但这场比赛,杜伊用中场赵旭日替换了前锋朱挺,阵型从442变成了451。

  赛后在解释这一换人时说:“赛前我仔细观看了阿曼队的比赛,发现他们中场逼抢非常凶狠,于是我决定增加一名中场球员,去帮助周海滨。”

  0∶1落后,最快速度换下赵旭日

  杜伊很快发现,变阵并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效果,背水一战的阿曼队前30分钟一直压制着中国队。没等半场结束,第37分钟,杜伊果断地用朱挺换下赵旭日。朱挺上场后,凭借速度和逼抢,很快让局面发生改观,中国队开始在进攻上压制对手。5分钟后,郜林将比分扳平。

  11打9,继续进攻是最好防守

  比分被扳平,阿曼队有些急了,动作变得更加粗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和下半场开始,阿曼队10号、21号先后吃到红牌被罚下场。11打9,中国队几乎已经稳取胜利。

  不过杜伊没有再犯保守的错误,继续高举进攻大旗。并相继让王永珀和蒿俊闵上场,二人的突破给阿曼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压力,阿曼队下半场基本上没再获得什么机会。

  杜伊:伊朗蛮强 郑智:我们不怕

  按赛程安排,在E组中取得小组第一的中国国奥队,北京时间9日将遭遇D组第一伊朗队。面对卫冕冠军,国奥队前途未卜。

  虽然伊朗队的小组对手最弱,但他们表现一般。对马尔代夫这样公认的鱼腩部队也丢球,仅以3:1小胜。对中国香港,则是跌跌撞撞地以2:1险胜。

  不过,国奥队主帅杜伊认为,伊朗队是一支传统强队,要过这一关十分困难。而有过多次与伊朗队交手经历的队长郑智说:“我们小组赛上与伊拉克队交过手,伊朗队与伊拉克队的风格相似,我们既然赢了伊拉克,也有可能击败伊朗队。”陈涛表达了与郑智相近的意见,他表示,西亚球队有着近似的特点,中国队要发挥速度优势,才能克制对手。

  国奥如果能力克伊朗后打进半决赛,按照既定赛程安排,对手将是泰国与东道主卡塔尔之间的胜者,卡塔尔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小组赛中,卡塔尔3:0胜约旦、4:1胜阿联酋,都称得上气势如虹,但意外地0:1输给乌兹别克,从而屈居第二惊险出线。

  亚运会之前的热身比赛中,卡塔尔对阵国奥队,2:0轻松获胜。何况,东道主的主场优势也不能不考虑。

  不过,这一切都是假想,首要的是,中国必须战胜伊朗。(记者苏争12月7日发自多哈)

  假摔?真摔? 裁判被忽悠惨了

  足球场上的裁判当起来不容易,想在电光石火间做出每一个正确的决定,并非易事。昨晚中阿之战,裁判就被两边的“坏小子”们忽悠惨了。

  假摔

  第28分钟,阿曼队一记直传,阿曼队15号阿吉米利高速突入禁区,王大雷出击,15号倒地。乌兹别克主裁判伊斯马伊洛夫果断地将手指向点球点。但记者席上的电视慢镜显示,王大雷离15号的身体至少还有半米的距离!

  又是假摔

  半场结束前,阿曼队25号球员在中场附近撞到了中国球员,当时阿曼队并没有停止进攻,而是攻到中国队禁区,并获得一个角球。球出界之后,中国队几名队员一齐上前质疑对方为什么不讲体育道德。王大雷在分开两边队员时,手触到对方10号,情绪正处于激动中的10号,反推了王大雷。刚才被冤枉判一个点球的王大雷在迟疑了半秒钟后,缓缓倒地,站在他旁边的队友拉都没拉住。这回上当的是边裁,他主动将主裁判叫到身边,示意将阿曼队10号罚下。

  这回不是假摔

  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发生争执,已经因为红牌失去理智的阿曼队21号球员在混乱中一掌推在中国队10号陈涛的脸上,阿涛像挨了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应声倒地。也许有点夸张,但这一掌是真实存在的。21号在下半场开始时,被追加红牌罚下。

  误掏红牌

  数次被球员戏耍,伊斯马伊洛夫有些急眼了,在一次不严重的身体冲撞中,他向郜林出示黄牌,郜林也不作辩解,笑着准备离开。这时伊斯马伊洛夫又突然出示了红牌!郜林一下就傻了。几名中国队员上来询问“为什么”,这时伊斯马伊洛夫才明白过来,郜林只吃到了一张黄牌。也许他把上半场赵旭日的那张也记到了郜林身上了!

  (记者苏争12月7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