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欣赏杜伊临场指挥的果断:目标夺冠是一种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对于南勇来说,有一个问题他已经被问烦了。“中国队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在小组出线之后,当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南勇干脆地说:“其实所有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啊,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离冠军越近越好。”即使面对伊朗这样的强敌,南勇也没有示弱,他直截了当地说:“伊朗队是非常强的对手,你问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打掉伊朗队,进入半决赛。越艰苦的比赛,越考验我们的球队。”

  中国代表团到底给中国队提出了什么样的目标?南勇说:“其实代表团没有给我们什么指标。但大家都知道,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所有的参赛球队目标应该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这应该是所有球队永远追求的目标。你能说我们打进8强就满意了?打进四强就知足了?我想在没有拿到冠军之前,我们的球队应该永远也不要满足。”

  南勇想到了自己在欧洲选帅时的经历,他说:“其实我们在欧洲与那些洋教练接触时,提起08年奥运会,所有的教练都表示08年就是要拿冠军的,他们没有四强这个概念,认为足球比赛的终极目标就是冠军,这是一种思维。”南勇半开玩笑地说:“我这么一说,估计明天大家又要说我们足球队在说大话了。其实就算是这次比赛最后没有打进四强,我们的球队也积累了难得的经验,毕竟我们的目标是08奥运会。”

  小组赛的三场比赛虽然

中国队全部取胜,但是南勇认为并不是没有问题。他说:“失利的比赛要总结,但获胜的比赛也不是我们在90分钟内打得都完美,我们一定要总结自己在比赛中哪些时段做得不够好。”

  具体到与阿曼队的比赛,南勇对杜伊在临场指挥的果断比较欣赏。他说:“与阿曼队比赛,但是杜伊调整得很果断,失球后马就换上了朱挺,这个换人的效果也很明显,我们马上就扳平了比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可以积累的财富,在未来08年奥运会的比赛当中,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经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