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上除了斗勇还要斗智 大雷“假摔”智取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2:1赢阿曼,中国国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然而,对于王大雷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一场比赛,给他留下了不少遗憾。虽然他通过自己的表现,让阿曼队的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但他说,“这是我今年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自身毛病太多,不改不行,这两天我想找一次杜伊,希望从他那里能得到一些教诲。”

  (首席记者叶飞)

  打完马来西亚队后,王大雷的心情便开始压抑,因为他又一次被对手打进了一个诡异进球。“今年这种诡异进球我已经碰到好几回了。”王大雷说,马来西亚队的那个进球像极了印度亚青赛,阿联酋队的那脚射门,“都是直冲大门的左上角,而且球的运行线路一开始并不快,让你感觉可以守住,可是越到门前,球速越快。那个时候再作反应已经来不及了。”

  王大雷承认,

马来西亚队的那个进球,让他无比沮丧,尽管在目送着足球入网后,他还坐在地上微笑,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态,但内心已痛苦万分,“与阿曼队比赛前的那几个晚上,我难以入睡,一闭上眼睛就出现马来西亚队的那个进球,我感觉在对方起脚射门前,我的站位出现了问题,当时我不应该往球门右侧移,就是那一小步移动,让我失去了往左出击的时间。自责、反思、遗憾,总之什么滋味都有。”

  带着复杂的心情,站在球门线上,让王大雷的发挥大打折扣。两次开球门球滑倒在地,一次出击接高球,球没接着,倒是搞得本方禁区一阵“鸡飞狗跳”。赛后他对记者说,发挥不好,没有什么客观原因可找,就是因为自己心态调整得不好,“可能是自己年轻小,好胜心强的缘故,我始终觉得最完美的比赛方式就是,我不能让对手打进由我把守的球门。夏天去

国际米兰时,他们的守门员教练卢齐亚尼跟我说:守门员的任务,是弥补其他防守队员的错误,但守门员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要记住守门员不是救世主,稳定的状态比偶然出挑的发挥更关键。当时这些话,我听起来还有些懵懵懂懂,现在终于明白了,我的任务就是要在场上,让教练和队友百分百的放心,稳定的状态比什么都重要。”

  “大雷,赶紧倒下去!”就在阿曼队队员用手击打王大雷脸部的那一瞬间,站在旁边的队友赶紧提醒他。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已经知道,王大雷倒在了地上,那个冲动的阿曼队队员为此付出了红牌被罚下场的代价。这也算是王大雷本场比赛,为国奥队作出的最大贡献。“没错,阿曼队的那个队员的动作的确没有到能把我打躺在地的地步,但他的那个动作绝对违背了体育道德,他被红牌罚下场很正常。”王大雷说,“那个队员和郜林纠缠在一起时,我上去的目的就是把他们双方拉开,边裁看得很清楚,如果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即使倒下去,裁判也会给我一张牌。当然我那次倒地,也是想回敬阿曼队的那次靠假摔得到的点球,我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没有碰到他,而且也没有用身体阻挡他的带球路线,阿曼队员的那个假摔比我的倒地更夸张,足球上场就是这样,除了斗勇,还需要斗智。”

  “我觉得,我应该去找一次杜伊,哪怕是他批评我,我觉得也有这个必要。”昨天,在记者与王大雷的通话即将结束时,这位17岁的少年坚定地说道。王大雷想找杜伊当面沟通,接受主教练的批评,这或许是他迈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