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2-1阿曼都是演技派 点球红牌成最受关注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最终国奥队以2 1战胜对手,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

  &nbs

  p; 这场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点球、红牌成了比赛中最受关注的焦点。而导演
点球和红牌的并不仅仅是裁判,双方球员极其逼真的“演技”也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镜头一:面对出击封堵线路的王大雷,阿杰米顺势倒地,揭开了表演的序幕。

  第27分钟,阿曼队中场偏右位置突然前传制造威胁,

中国队防线未能将球破坏,跟进落点的阿杰米突入禁区,门将王大雷不得已出击,并扑倒在地。面对出击封堵线路的王大雷,阿杰米顺势倒地赢得点球,裁判同时还向王大雷出示了黄牌。结果,阿曼队凭借这个点球以1 0取得领先。

  点评:阿杰米在王大雷扑倒前就做出了倒地的准备,两人的身体接触不明显,阿杰米是用假摔骗过了裁判。

  镜头二:巴希尔有推搡王大雷的小动作,王大雷就势倒地。

  一球落后的国奥队迟迟不能扭转场上局势。杜伊很快意识到不能再这样守下去,于是做出人员调整,用朱挺换下赵旭日,国奥阵容回归到此前两场所使用的阵型。换人后仅5分钟,中国队就获得回报,郜林接周海滨右路斜传,飞身冲顶将比分扳为1 1平。失去了领先优势的阿曼队显得很焦急,场上气氛也多了些火药味。上半场补时阶段,双方在中国队禁区内发生摩擦,巴希尔有一个推搡王大雷的小动作,王大雷就势倒地。主裁判将巴希尔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点评:王大雷从被推到摔倒有一定的时间差,演技有待进一步磨炼。

  镜头三:上半场结束后,穆海尼用非常粗野的动作推在陈涛脸上,陈涛痛苦地倒地。

  推搡王大雷而被红牌罚下似乎并未让阿曼队员有所警醒。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后,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再度出现群体冲突。穆海尼用非常粗野的动作推在陈涛脸上,陈涛痛苦地倒在地上。对方的这个动作,要比之前推搡王大雷那次严重得多。不过,当时裁判并未马上出示红牌,而是在下半场开赛前,向推搡陈涛的穆海尼出示了红牌。

  点评:相比其他几幕,陈涛这次倒地,“表演”的成分少一些。

  镜头四:第72分钟,郜林一路狂奔直接面对对方球门,阿曼门将弃门出击,郜林模仿对方在上半时获得点球所用的伎俩———假摔,也成功地骗过了裁判。

  当时,国奥队凭借之前获得的一记点球,已经以2 1反超。第72分钟,中国队得球后展开快攻反击,郜林接后场传球高速插上甩开防守球员,在突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顺势倒地,裁判再次判定点球,并向阿曼队门将出示了黄牌。不过,由于郑智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国奥队错失了再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点评:郜林这次倒地与第一个点球的一幕有“异曲同工”之处,也是一次成功的假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