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阿大战红黄牌满天飞 四川球迷助阵看台响起雄起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2张红牌、3个点球、9张黄牌……北京时间昨晨,国奥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2∶1击败阿曼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列小组第一挺进八强。北京时间明晚,国奥队将迎战伊朗队。

  突判点球 让国奥发蒙

  此战杜伊将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前两场首发的锋将朱挺成为替补,取而代之的是防守型中场赵旭日。杜伊赛后解释:“我们从阿曼队的比赛录像分析得知,他们在中场给对手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我们增加了一个中场队员。”

  阿曼队在第27分钟获得一粒有假摔嫌疑的点球并成功打进后,杜伊很快用朱挺换下赵旭日。突然被判点球,而且对手明显有假摔嫌疑,这让国奥球员们有些发蒙。看到这样的情景,杜伊有些着急,他让区楚良提醒队员,赶快调整状态,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但国奥队似乎还在为刚才的失球郁闷,有几次王大雷准备手抛球,居然没有后卫去接应,杜伊只得在场边大声喊叫,提醒后卫注意接球。几个回合后,国奥队找回状态,第42分钟,周海滨右路斜传落点精准,禁区内后点接应的郜林鱼跃冲顶得分,将比分追为1∶1。

  上半场尾声,双方队员发生冲突,阿曼队10号巴希尔因为对王大雷有推搡动作被红牌罚下。这一判罚让阿曼球员更加急躁,随后双方不断发生身体接触。赵明在放倒一名阿曼球员后没有上前安慰,看到裁判跑过来,担心裁判掏牌的杜伊大声提醒赵明,让其回来向阿曼球员示好。

  意外占优 国奥后来居上

  下半场开始前,球场上出现奇怪的一幕,裁判在开球之前,给阿曼队21号球员一张红牌。这名球员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推倒陈涛,当时杜伊表示强烈抗议,但裁判没有立即判罚。

  “我也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情,下半场比赛没开始时,裁判就掏牌了。”连杜伊都觉得主裁的判罚有点诡异,“我认为在比赛中给牌比较合适。”这个判罚虽然让队员们感到意外,但获得以多打少的优势后,国奥队的机会渐渐增多。第54分钟,朱挺突破赢得点球机会,郑智一蹴而就,

中国队将比分反超。第68分钟,陈涛面对空门,竟将球打飞。第75分钟,国奥队又获点球,郑智再次主罚,却被门将扑出。

  顶住了阿曼队的几次疯狂反扑后,结局已经无法改变。但看重过程的杜伊并不满意,“队员们踢得不够流畅,接下来我们要迅速恢复,准备与伊朗队的比赛。”

  ·现场·

  看台响起雄起声

  “中国队,雄起!刘宇,雄起!”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看台上,响起了“雄起”声。这是一群

都江堰人,他们来自水电十局,在多哈填海造城。

  大约100名阿曼队的球迷在看台上敲出阿拉伯鼓点,持续了整整90分钟。但是,只要鼓点稍弱,就会有雄起声响起,即使在对面的记者席上也能听得清清楚楚。记者找到了这群老乡。一打听,他们来自都江堰,都是水电十局的工人。据介绍,他们从去年5月陆续来到多哈,负责一个叫鲁塞尔的填海工程。按照作息时间,他们晚上7时下班,中国VS阿曼的比赛7时45分开始,工地离体育场有20多公里,所以他们没吃饭就赶了过来。在这里,买到一张类似成体中心11区的球票,要花10个里亚尔,他们觉得很便宜。实际上,他们平均一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个里亚尔,另外还有绩效工资。工友们对国内体育的了解没有及时更新,有一位工友问,这场比赛肯定是黄健翔解说吧。记者告诉他,黄健翔已经从央视辞职了。

  比赛出了不少段子,工友们大呼过瘾,队员们在场上发生纠纷时,“掏牌哦,罚下去,抬下去埋了……”这些绝对四川化的球迷语言,在维持秩序的安保那里,听起来如同球迷骚乱的先兆——大约20名警察迅速围到球迷看台前、球迷通道口上,20多名防暴警察也迅速到岗,“他们听不懂,肯定很紧张哦,我们四川人都是文明球迷。”工友们笑开了花,“过瘾,赢了,又看了热闹,还见到家乡记者,10个里亚尔,值得。”

  记者答应中国水电十局的工友们,在报纸上代他们向亲人问好,他们是方少明、张明军、甘拥、曹雨忠、彭刚、蒋明和魏富强,他们要说的是:他们在多哈吃得习惯、住得很好、身体很好,预计明年5月回来。本报多哈专电

  赛后详解混乱一幕

  陈涛:他们给我一拳

  中阿之战上半场尾声,朱挺遭对方暗算,争顶时被踢中后腰,倒地不起。裁判吹响半场结束哨音后,中圈附近突然一阵混乱,双方七八名球员围在一起。混乱中,陈涛被对方21号球员一掌击中面门,受伤倒地。主裁判目睹了整个经过,但未作出判罚。赛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陈涛。

  “朱挺因为被对方下了黑脚,情绪挺激动,要上去找对方理论,我怕他有什么过激举动,上去拉住朱挺,根本没和对方接触,也不知道怎么,他们上来就是一拳,我毫无防备。”陈涛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下半场打空门没进,真的很遗憾。还有那个任意球,如果不碰对方球员,就有机会进球了。还是门前把握机会方面欠缺一点,还有今天运气实在一般。”

  “杜伊说球队的目标是进决赛,你有信心吗?”记者问。陈涛开心地一笑,“他都有,我们更有了。不过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准备好和伊朗队的比赛。”本报多哈专电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 詹立采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