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交战史中国处下风 差距明显30年中仅两胜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伊朗队都是个不好应付的对手。他们曾经在已经举行的14届亚运会上,四夺男足金牌。而从以往与伊朗队交手的战绩来看,中国队显然落于下风,在近30年成年队的比赛中,仅战胜过对手两次。

  中国队最早与伊朗队交手是在1976年亚洲杯上,结果中国队以0∶2输给了对手,其后,中国队从未在亚洲杯上赢过对手。

  除了亚洲杯与伊朗的宿怨外,中国队在冲击世界杯的过程中,也是屡次遭到伊朗队的阻击。在两次世界杯外围赛中,中国队与伊朗队四度交手,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剩下三场都大比分失利。

  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

中国队与伊朗队在亚运会上的交锋,中国队1胜2负同样落于下风。1994年,在广岛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1∶0战胜了宿敌伊朗队,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亚运会足球比赛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4年后的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先在小组赛中1∶2输给伊朗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0∶1输给伊朗队。而从那届亚运会的12月10日,伊朗5∶0击败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开始,就在亚运会的足球比赛中保持不败,到现在已经14场不败,在这期间,他们连续在曼谷和釜山两届亚运会上夺冠。


峰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